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线上线下灯展 一样璀璨一样精彩

2021-02-22 15:10:03 智能朗读:

金城公园灯光秀

我们对春节、对元宵节最直观的印象是:满城的烟火、多彩的花灯、热闹的人群。而在老兰州人的印象中,春节期间扶老携幼去西固看一场精彩的灯展,才算是过年了。

家住七里河马滩的李亚明很高兴,因为父母专程来兰州与他们一起过年了。2月7日,李亚明特意陪父母一起去西固金城公园看灯展。让他们惊喜的是这里正在举行的灯光秀:伴随着喜庆的音乐,公园门口的五彩灯光变幻着颜色、造型;门口小广场的地面上,紫色、黄色、绿色的光圈变幻着各种形状,孩子们兴奋地追逐着、笑着。走进大门,右侧一排红灯笼把节日的气氛映衬得愈发浓郁,各种造型的灯让人眼前一亮:音乐时空隧道、许愿树、网红长廊、萤火秘境、呼吸森林、互动光波鼓、3D激光秀等新型亮化装置精彩纷呈。“以前的灯都是比较传统的,现在的灯展加了很多声光电的配合效果,更加丰富了。”小李表示。

为了适应新的变化与需要,今年的西固灯展也走到了线上。2月9日,西固区举行发布会表示,春节期间,“西固灯展”通过慢直播、短视频、美图等形式,开创性打造西固区“永不落幕的灯会”线上云观灯活动,通过微信、头条号、抖音等方式向观众展示灯会。连日来,“永不落幕的灯会”线上云观灯在兰州市民的朋友圈、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上得到了频繁转发、点赞。

今年,兰州春节灯展由“一枝独秀”向“百花齐放”演变。除了西固有华灯外,近年来七里河的灯展、白塔山和黄河楼的灯光秀也开始崭露头角。今年兰州老街也举办了第一届新年灯会。老街以“兰州老街,老地方见”为主题,围绕“兰州记忆”“年味老街”“新春水秀”三大板块设计,以灯的方式展现兰州历史人文、地域特色文化、民俗年味等活动。同时融入舞台表演活动及水雾效果,营造出更加绚丽有趣的节日氛围。

除夕,小李和父母、叔叔婶婶一起去老街看灯展,看到当晚有不少游客前往老街,感受年味。从花雨广场沿着中轴线主道出发,头顶上鳞次栉比的花灯映出喜庆祥和,其中由5件大灯笼、40件中灯笼、150件小灯笼组合而成的组灯“金色灯廊”在头顶铺开,抬头就能感受到喜气洋洋的年味,“龙生九子”“十二生肖”“青梅竹马”等组灯尤其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杨昕 马军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