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储值卡没用完 餐饮店关门了 王先生:在人人渔港办卡的人不少,均无法要回预付款

2021-03-11 12:12:01 智能朗读:

储值卡里还有不少钱

“办了1万元的储值卡,吃了两顿饭,餐饮店就关门了。”3月2日,市民王先生向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两年前,他在西站人人渔港餐饮店办了1万元的储值卡,想着慢慢消费,可是没想到该店关门歇业了,剩余的钱无法退还。在该店办储值卡的顾客不少,均无法要回预付款。

消费者

餐饮店关门 储值卡怎么办

王先生说,他是做生意的,时常要招待客户。2019年8月29日,他带客户在西站万辉广场的人人渔港吃饭时,服务员向他推销储值卡,说办了储值卡就成为会员,消费有优惠,并且储值卡在人人渔港安宁店、万辉店、王府井店3家店消费均有优惠。于是,他便办了一张1万元的储值卡。办卡后,他消费了两次,确实有优惠,他觉得还不错。

今年2月,又有客户前来,提出要吃海鲜,王先生就将客户带到万辉广场的人人渔港吃饭,可是到了门口才发现店门关闭着。“储值卡上还有六七千元,怎么会关门了呢?”王先生说。随后,王先生在网上查找王府井店和安宁店的电话,想赶快把剩余的钱消费掉,可是这两家店的订餐电话已经停机了。后来,他在大众点评上查找,发现兰州的3家人人渔港店均已关门,很多消费者留言称办卡后被骗。随后,他向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了情况。

王先生说,办卡时,服务员说储值卡可在3家店消费,而现在3家店都关门了。有不少消费者在人人渔港办了储值卡,这又是一起典型的“跑路”套路。遭遇如此“套路”真是哑巴吃黄连,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

随后,记者从118114订餐热线了解到,人人渔港安宁店、万辉店、王府井均已停业,无法订餐。

律师

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一定要谨慎

甘肃陇达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峰治说,预付式消费是有风险的,消费者一定要谨慎,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选择信誉度高的商家,仔细阅读合同条款,避免上当受骗;二是在办理预付款消费时,要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明确约定商品或者服务的数量、质量、价款、履行期限和方式、安全注意事项和风险警示、售后服务、民事责任等,并将商家的优惠承诺写在合同中;三是应向商家索要发票、单据等消费凭证,同时留存商家优惠折扣、超值服务等凭据;四是一旦发生消费纠纷,首先与商家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及时维权。若遇商家恶意卷款“跑路”、涉嫌经济诈骗的,要及时报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