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最新动态>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2021-03-05 08:46:29 智能朗读:

志愿者为居民义诊 颜娜 摄

五泉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为民服务品质再造团启动

“凝心聚力促发展学雷锋,五泉街道在行动……”3月4日五泉街道“弘扬雷锋精神 聚力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为民服务品质再造团启动活动拉开帷幕,同时也以此拉开了五泉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五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体成员、中共兰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科协、五泉公园、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等辖区内多家共驻共建单位以及部分志愿者组织共同参与了现场的启动仪式。

三月的金城,天气回暖,在活动现场的广场上也是热闹非凡、医疗志愿者、金融服务志愿者……来自辖区共建单位的不同志愿者在广场上为大家提供着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现场引得很多居民连连点赞。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五泉街道积极筹划了“五泉街道为民服务品质再造团”党建品牌,依托以惠民宣讲,讲政策理论、讲身边好故事的红船宣讲团;以培育优秀党员先锋,带动党组织建设的先锋培育团;以沟通民心、了解民情、畅达民意的建言献策团;以助推社会和谐发展、营造爱心氛围、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志愿爱心团。通过“凝心聚力 五全服务”创新提升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筑牢了与辖区单位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基层党建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在启动仪式之后,志愿者们深入居民家、深入到辖区的不同区域开展了其他形式的志愿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广武门街道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3月4日上午,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联合广后街社区组织辖区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机要保密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邓园管理中心、大教梁派出所、公航旅、中国银行大教梁支行等10家共建单位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幸福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上午10时,由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联合广后街社区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幸福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委家属院小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各单位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倡议:倡导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单位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投入到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座谈会、保护母亲河、环境卫生整治、便民义诊、法律咨询、科普宣传、主次干道不文明行为劝阻、整理街头乱停放共享单车、捡绿化带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座谈会上,老党员给大家讲述着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传承、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其他志愿者们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据统计,活动当天,累计受惠居民超过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特约记者 袁琳

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开展美化社区环境志愿服务

3月4日,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七里河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双报到”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美化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活动中,全体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认真清扫人行道两侧地上的废纸、落叶、烟蒂等垃圾,并按照全覆盖、无死角要求对柏树巷户外活动场所、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卫生清理。通过此次服务活动,进一步融洽了与辖区社区群众的感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特约记者 马筱荔

建兰路街道对辖区居民进行义诊

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积极组织辖区红十字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叔叔,平时还是要适当运动呢。”“阿姨,您是不是睡眠不太好?”在活动中,来自志愿医院的志愿者身着工作服,携带血压计、免费药品、相关宣传资料等,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针对居民的疑虑提供详细的咨询指导,耐心讲解日常生活健康知识,并且根据居民身体具体情况发放一些免费药品,进行了细致的用药指导。另外,来自街道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将携带的相关宣传资料、免费药具发放给来往居民,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免费孕前健康检查项目、传染病防治知识、公共卫生知识,提高居民的卫生计生政策知晓率,引导其树立起健康意识,提高慢性病和传染病的自我防控能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街道红十字志愿者的思想素质和精神境界,增强了服务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在学雷锋活动中树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期间,红十字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为创建和谐文明新社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