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白天乐,你在K2060次列车上的考试成绩为优秀!

2023-06-01 11:00:10 智能朗读:

人民网兰州5月31日电 (记者黄帆)“白天乐同学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5月18日,兰州大学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客运段的感谢信。感谢信中提到的白天乐是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5月16日下午,在乌鲁木齐驶往成都的K2060次列车上,他与同车医护人员相互配合,成功抢救了一名突发不适的乘客。

当日,白天乐乘坐火车从张掖返回兰州,列车从张掖站开动不久,便听到一则紧急寻找医务人员的广播播报,身为医学生的白乐天没有多想,一路小跑到达突发不适乘客所在车厢,看到一位60岁左右的妇女躺在列车下铺,家属呼之不应。

“该乘客意识丧失,经判断自主呼吸消失,颈动脉搏动消失,瞳孔扩大,需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和白天乐同一起过去的一位医务工作者对患者进行了初步判断,事后了解其为新疆伊犁州友谊医院急救中心的主任护师李凌云。

虽然白天乐在校期间也接受过急救知识培训,但面对突发情况,他也难免紧张。“以前实习时也参与过抢救,但那都是在医院,有配套的医疗器械和老师的指导。”白天乐说,“即使场地有限,但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业使命,我作为即将走上岗位的医学生,抢救患者义不容辞!”

白天乐抢救患者。受访者供图

白天乐立刻调整好心态,和李凌云一同对病人进行了双人循环心肺复苏。刚开始李凌云对该乘客进行心肺复苏,持续一段时间后,李凌云体力不支,随即转由白天乐持续进行了近15分钟的胸外按压。在抢救中途病人胃内容物反流,白天乐清理完异物后,两人轮流对患者进行人工呼吸。后期患者胃内容物反流严重,经李凌云指导,白天乐开始对病人进行持续性胸外按压。

爱心在接力,从9号车厢赶来的副主任中医师杨莲莲也加入了对患者的抢救,三人合力抢救了25分钟后,列车到达金昌站,该名乘客被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在校期间,学院一直强调心肺复苏操作的重要性,在大一大二期间,学院就开展各种心肺复苏讲座及实训,大三学年临床技能学期末考试、大四学年临床综合能力考试及大五学年毕业考试,心肺复苏一直都是我们技能操作中的必考项目。”白天乐说,正是由于学校在日常学习中对学生技能操作项目的严格要求,才使得他在危急情况下能够沉着冷静应对。

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白天乐。受访者供图

白天乐认为,作为一名医学生,救死扶伤是本能,不管社会环境怎么变,自己都要守医者初心,为人民服务。毕业后,他将前往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工作。

“我只是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做了一点事情,我想其他同学应该都会这么做。恰好自己面临毕业和预备党员转正,也算是一次特殊的毕业考试和转正考核,这段经历也将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白天乐说,“接下来我将继续在专业上不断钻研,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白衣为甲,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人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