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甘肃靖远邀客“续缘”枸杞园:为国家地标产品树品牌延链条

2023-05-31 20:18:14 智能朗读:

图为客商采摘枸杞鲜果。(资料图)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5月30日电 目前我们研制出了枸杞茶、枸杞原浆、枸杞酒等一系列产品,建成枸杞产品线上销售网店220余个,有效提升了枸杞产业链和价值链。”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副县长安清民说,经过多年的发展,靖远成功打造了“高原宏”“川情浓”“陇缘红”等枸杞知名品牌,其中“高原宏”枸杞被评为甘肃名牌产品。

30日,第六届甘肃·靖远乡村振兴枸杞采摘节新闻发布会暨靖远县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兰州召开。邀请四方宾客“续杞缘”“话杞事”、谋合作、促振兴。

为有效延伸产业链条,靖远先后引进培育鼎鑫、恒泰泽等枸杞加工龙头企业7家,建成枸杞包装加工生产线5条,如今,枸杞年加工能力达到1.49万吨。

靖远县委书记刘力江表示,今年,靖远将秉持“以杞为媒、以节会友、以诚聚商”的理念,创新举办枸杞采摘节。如今,靖远已构建起集枸杞种植、加工、研发、营销、文化“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推动枸杞产业走出了一条“规模大、品牌亮、效益好”的绿色发展路子,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多赢的效果。

靖远县是黄河上游重要的灌溉农业区,县域内光、热、水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四季变化明显,适合各种农作物生长。

图为白银枸杞鲜果。(资料图) 刘玉桃 摄

图为白银枸杞鲜果。(资料图) 刘玉桃 摄

近年来,靖远坚持产业兴县战略不动摇,依托沿黄特色优势,深入实施产业提质行动,培育了蔬菜、畜禽、林果等八大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了“靖远枸杞”“靖远羊羔肉”“靖远旱砂西瓜”“小口大枣”等七大国家地标产品,县域特色产业呈现出区域化布局、基地化生产、品牌化营销的良好发展态势。

目前,靖远县枸杞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年产值超过20亿元,“靖远枸杞”先后入选“甘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目录,枸杞产业已成为靖远乡村振兴的“金果”产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

“靖远枸杞采摘节已成功举办五届,节会规模逐年扩大、内涵日益丰富、形式更加新颖,已成为推介靖远资源、展示靖远风貌、宣传靖远形象、助力靖远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刘力江称。

下一步,靖远县将继续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延链赋能、品牌带动,全力抓好粮食安全及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刘玉桃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中新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