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主题教育要精心烹制“学习套餐”

2023-05-30 19:24:00 智能朗读:

当前,主题教育正在全党范围内深入推进,各地区各部门在理论学习方面下足了功夫,为广大党员干部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学习资料。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既要一手抓理论学习,也要一手抓工作推进。如何才能让理论学习更加深入高效,关键要精心烹制一道道“学习套餐”。

“硬菜”要硬实,不能以次充好,不能糊弄将就,做到原汁原味,理论学习才能有的放矢。各地区各部门圈定了理论学习书目,从《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到《论党的自我革命》,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到《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这些都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读这些权威著作,要原原本本读,做到读原著悟原理,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内涵和框架体系。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无论工作任务有多繁重,无论时间有多紧张,都始终要沉心静气,吃透把准这些权威著作,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配菜”要丰富,不断增强层次性和针对性,做到有滋有味,理论学习才能更加丰厚扎实。吃透把准党的创新理论,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来学习领会。对此,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理论学习过程中,要通过举办各种读书班、专题培训班、专题讲座、专题党课等形式,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理清学习思路,针对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存在的各种难点与困惑进行深入解读和精准诠释,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快速精准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要义和精髓,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入脑入心。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各类理论讲座与专题党课时,要下足深功夫,在理论宣讲和解读中做到深入浅出,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作出灵活调整,确保理论学习更加有滋有味。

“小菜”要有味,多一些接地气“冒热气”,做到令人回味,理论学习才能更好地落到实处。加强理论武装,要善于运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让理论学习更加生动鲜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在理论学习中,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勇于开拓创新,在理论学习的资料编发上做到通俗易懂,简单明了,尤其是针对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要采取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等形式,激发党员群众的积极性。要采取“宣传+引导”相结合等方式,利用群众坝坝会、村民小组会、楼栋小组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千家万户,增强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

李萍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