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康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劲头足

2023-05-29 19:13:24 智能朗读:

五月的康县,万物勃发、生机盎然。招商引资喜讯连连,重大项目火热推进,现代农业遍地开花,消费领域供需两旺……在康县大地上,一个个奋斗的身影,汇聚成奋进新征程的澎湃动力,书写着康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城关镇凤凰谷村的“海丽的花园”里绿意盎然、繁花竞开,各种绿植、花卉、多肉让打卡拍照的人络绎不绝,成为一处新的“网红打卡地”。“这么美丽的凤凰谷真是让人放松,可以看花、喝茶、吃饭、聊天,拍出的抖音大家都以为我们在大城市。”一群来游玩的大妈高兴地说。“康县城关镇凤凰谷花卉培育基地及休闲娱乐建设项目是康县2023年招商引资落地项目之一,现在玻璃温室大棚和附属功能区已经完工,花卉展示区、凤凰造型景观、儿童乐园正在建设完善,相信建成后,凤凰谷将会以崭新的形象、优质的服务,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城关司法所所长魏萍介绍说。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康县签约招商引资项目7个,签约省外资金6.54亿元,全面完成了市上第一季度调度目标任务。

走进三河坝镇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区,日光温室里,工人们正忙碌地穿梭在基地里铺设水管、整理土地,白芨苗、连翘苗

蓄势待发,食用菌正在浇水催芽。“今年在日光温室育苗白芨3000平方米1500万株,大棚16个,占地10亩,育贯叶连翘苗200万株,每人每天务工费80-120元不等,截止目前已支付人工费5万余元,今年预计收入70万元。”康县宁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睿介绍道。三河坝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导,以“三个共同”促振兴为抓手,紧扣“美丽”二字,围绕“五个一”产业发展思路,在镇区建成集农业特色产业培育、生产、加工、培训、技术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农业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园区一个,按照“党建+园区+合作社(企业)+农户”发展模式,通过引进先进的设施、生产技术、管理方法和示范园建设运行理念,以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为动力,有力促进全镇农业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推动经济的持续向前发展。项目成片、产业成链、企业成串、服务成线……一个个生动场面汇成康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在康县,随着夏日升腾起来的不仅是温度,还有消费的热情。康县2023青龙山山水半程马拉松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五一”旅游揽金1.1171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2.35%,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大堡镇第九届东岳旅游文化节暨第三届美食节和城关镇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仪式暨凤凰谷文化旅游美食节开幕式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通过集中推介、展示农特产品和美食交流,共创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成果,共谋高质量发展。康县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结合自然条件分布,康县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文旅康养项目,积极开发创意产品,拓展延长产业链条,串联“吃住行游购娱”的等要素,倾力打造优质服务环境,加快释放文旅市场消费潜力,不断提升了文旅康养产业综合效益。

奋进正当时,聚力谋新篇。康县推新举、出实招,强龙头、补链条,抓服务、提效率,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这不仅让人看到康县一个个发展的喜人成果,更能感受到2023年全县加压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康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优现代农业,做大文旅产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康县的时代篇章。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人民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