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漳县气候吸引东北老板来种黑木耳 深加工带来好效益

2023-05-21 20:54:30 智能朗读:

给农产品弄个好看的包装不算深加工,充其量就是个初加工,真正的深加工是发现农产品的价值,让全产业链都受益。”从东北牡丹江来漳县种植黑木耳的黄国成如是说。他来漳县不仅要种黑木耳,还要研发黑木耳系列产品,让小木耳也有大产业。

5月20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小康路上看老乡”定西采访活动走进漳县采访,看黑木耳之乡牡丹江的老板为何选择在漳县种植黑木耳。

黑龙江牡丹江市被誉为“世界黑木耳之都中国食用菌之城”,在黑木耳产业化发展中有着成熟的运营体系和团队。

黄国成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漳县,主要是这里的气候非常适宜木耳生长。黑木耳生成要求昼夜温差大、通风好、光照好,这些漳县都能满足,而且漳县的生态环境也很好,土壤水源无污染,更容易种出高品质的黑木耳,所以他们已经在漳县投资建设了6个黑木耳种植基地,大多沿着贵清山、遮阳山分布,山幽水静是黑木耳生长的佳地。

好山、好水、好木耳,黄国成团队来到漳县为了种木耳,也不止于种木耳。

“我们以黑木耳为基础,打造黑木耳系统产品,成熟工艺发酵木耳肽,生产出木耳肽和木耳肽挂面,丰富了黑木耳产品品类,让黑木耳产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黄国成介绍他们在黑木耳加工方面的措施。

有像木耳肽一样吸引眼球的产品,电商直播更容易让年轻人接受。黄国成团队投资建设了专业直播间,邀请网络达人一起参与电商直播。

黄国成表示,电商是一个共赢的事业,他们专门开设了漳县特产展示馆,特别是漳县盐历史悠久,质量上成,在直播间成为漳县特产的网红,他们将融合直播,并且培养农村电商达人,让直播带货带出新天地。

从白山黑水到陇中大地,黄国成团队希望创造更大价值,助力当地村民致富增收。

2022年,该团队扶农助农带动周边农户就业人数475人,包括新寺镇基地159人、武当基地201人、青瓦寺基地115人。发放工资共计128.7万元,新寺镇基地49.6万元、武当基地43.6万元、青瓦寺基地35.5万元。主要以脱贫户、三类户、异地搬迁户、土地流转户为主要吸纳就业对象,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为周边农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

下一步,黄国成团队将持续加大黑木耳工业产业构架,形成黑木耳产品深加工类全线产品包括冻干木耳脆片、即食黑木耳、木耳酱、木耳饴、木耳肽口服液、木耳肽挂面等,达到年加工10万斤黑木耳的发展目标。

本网记者宋芳科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