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解决停车难 治理停车乱 张掖持续深化“一难两乱”专项整治

2023-05-10 20:14:41 智能朗读:

“以前到人民广场这边办事,停车是‘老大难’。现在好了,新划定了停车位,我们停车方便多了。”日前,来张掖市甘州区综治中心办事的市民张先生感慨良多。

今年,张掖市委将“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书记、市长“每月一题”活动的首个议题,专题研究部署。市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在挖潜扩容、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因地制宜挖掘停车资源,持续增加停车供给,推动“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心城区、繁华地段、老旧小区以及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车流量大的区域停车设施不足等问题,督促住建、交通、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利用拆迁腾退空地及裸露土地新增和改建停车场,积极构建布局合理、供给充足、运行高效、管理有序、群众满意的停车服务体系。

截至3月底,市区共建成临时停车场7处2221个车位,利用现有道路基础设施施划1800多个临时停车位,短短一个月时间新增停车位4000多个。

为切实解决城区公共车位少的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推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双休日、节假日向社会车辆开放停车场”的民生举措,摸排符合开放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停车场72家800多个停车位,积极向社会开放,方便市民临时停车、错时共享。同时,督促机关单位加强管理、细化举措、做好疏导,推进党政机关停车场错时开放政策落地。

“以前这个小区兜兜转转好几圈都找不到车位,还有摩托车、电动车占用停车位的情况,现在车辆停放整齐了,空余车位也多出了不少。”家住市区南大池片区的李先生欣喜地说。

部分小区停车乱、车位存量不足……对此,市纪委监委督促市住建局牵头,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配合,结合城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盘活城市土地‘边角料’,利用小规模边角地、限制地、裸露地块等,配建公共停车场、临时停车场。督促物业联合消防、公安、城市执法等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整顿车辆乱停乱放和违法占用车位、消防通道等行为,一系列举措相继落实,有效治理了停车乱的问题。

“深化‘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是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载体,是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表现。我们将靠前监督,主动作为,以有力监督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银燕 杨义磊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