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武威古浪:大力发展奶产业 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3-05-10 20:14:41 智能朗读:

5月8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武威市委网信办主办,国际在线甘肃频道承办的“解码陇原新乡村”大型全媒体宣传活动在甘肃武威举行。来自中央、省市县的多家主流媒体的采访团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的“国际体验官”们走进甘肃金宇浩睿农牧业有限公司万头奶牛养殖园,感受高标准现代化养殖基地的真实情景。

(未改完)【原创】武威古浪:大力发展奶产业 乡村振兴新引擎_fororder_1

甘肃金宇浩睿农牧业有限公司万头奶牛养殖园 摄影 伏泽生

武威古浪县拥有良好的养殖基础和丰富的饲草资源,土地资源丰富、交通运输便利,是发展奶业的天然牧场,公认的“黄金奶源带”。近年来,古浪县立足地域优势,以黄花滩生态移民区为重点,大力发展奶牛产业,建成占地面积8600亩的生态奶牛产业园,弥补古浪县奶产业空白,带动农业结构调整和草食畜牧业快速发展。作为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生态奶牛产业园最大的一个项目,武威金宇浩睿农牧业有限公司万头奶牛养殖园区对巩固古浪县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饲草产业提质增效和畜牧业持续发展壮大起到重要带动作用。

(未改完)【原创】武威古浪:大力发展奶产业 乡村振兴新引擎_fororder_2

来自巴基斯坦的“国际体验官”李艾(ALI ARSHAD)参观养殖园区 摄影 段娜

武威金宇浩睿农牧业有限公司万头奶牛养殖园区目前包含特需牛舍、后备牛舍等养殖设施,配套建设干草棚、精料库等设施。在参观完现代化养殖基地后,来自巴基斯坦的“国际体验官”李艾(ALI ARSHAD)说:“在看完养殖场之后,我发现这里跟我们国家的养殖方式不一样,我们国家没有形成这么大规模的产业化养殖方式。”

近年来,古浪县抢抓发展契机,大力建设生态奶牛产业园区,全面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培育壮大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古浪县奶产业和饲草种植产业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推动全县畜牧业持续壮大,农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武威市古浪县将投资建设金宇牧光互补产业园,主要建设奶牛养殖牧场5座、肉牛场1座、饲草基地10万亩、有机果蔬种植温棚3000座,以及奶业研究院和光伏电站设施。项目建成之后,将会与养殖园区形成有机互补,全面提高奶牛入园量、鲜奶产量,并且促进当地群众就近就业。

文 王梦恩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