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宣传诚信纳税 凝聚发展力量 “陇税雷锋送来幸福两单”主题宣传活动明日启动

2023-03-30 20:37:14 智能朗读:

甘肃税务主图

春风拂面,万物勃发。

3月31日,2023年甘肃省“陇税雷锋送来幸福两单”主题宣传活动将在兰州启动,以此拉开甘肃省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帷幕。届时,将面向全省纳税人、缴费人发出《诚信纳税倡议书》。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甘肃省委网信办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丝路文明网承办,各有关市(区)税务局、网信办和中国甘肃网协办。

税收是有温度的事业,一边连着国之仓廪,一边连着万家灯火。近年来,甘肃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积极推动百条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落细,聚焦所需所盼、诉求反馈更畅,有效解决了一批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力助推甘肃全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在持续优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过程中,甘肃税务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分类精准匹配税费政策,量身打造应享政策“幸福菜单”和已享政策“幸福账单”,助力企业算清政策“明白账”、算准政策“红利账”、算细发展“效应账”,进一步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经济主体。2022年,甘肃税务通过“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完成了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整体转变,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将全年持续开展。由活动各承办、协办媒体组成的采访团队将深入甘肃全省各地区,以市(州、区)、县(市、区)为单位,对各地税收助力发展工作实地采访,聚焦“陇税雷锋”,看企业“幸福菜单”“幸福账单”,通过全媒体平台充分展现税费支持政策助力甘肃省经济主体脱困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成就,生动讲述扎根甘肃、兴业甘肃的企业家诚信纳税和转型发展的精彩故事,以及税务部门落实政策、优化服务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为税收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外,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丝路文明网,以“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格局,深度挖掘、采写,录制高端访谈节目“中国有约”,开设#陇税雷锋送来幸福两单#微博话题,制作海报、图文、数读、短视频等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新闻产品,结合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展的税收名师公益讲堂、依法纳税倡议等活动重点宣传,为全社会依法纳税汇聚正能量。同时,将依托中国网中、英、法、西、德等十余个外文频道以及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台账号,通过多平台、多语种、全媒体传播矩阵,用全新的视角和理念,讲述甘肃税务人、纳税人的奋进故事,向世界发出新时期的甘肃声音。

吴宇婷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中国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