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甘肃张掖:铆足干劲奋战“开门红”

2023-03-09 20:25:34 智能朗读: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新年伊始,甘肃省张掖市处处展现抢时间、赶生产、创效益的奋进场景:工地上,塔吊林立,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车间内,机器轰鸣,一家家重点企业生产开足马力,各行各业都积极投身抓生产、促发展的火热实践,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走进位于张掖市甘州区张掖经开区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张掖市大弓农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公司主要生产除草剂中的硝磺草酮原药。从去年9月至今,生产平稳,年产原药3000吨左右,质量和生产规模位居国内行业前列。”公司安全总监孙有涛说。

华西能源张掖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是张掖经开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承担着全市范围内生活垃圾的回收处理。连日来,企业满负荷运转,前来运送垃圾的车辆络绎不绝,四处运来的“原料”整齐摆放在卸料口,依次倒入垃圾仓,粉碎发酵后,经滚筒搅拌,送入燃烧炉膛,所产蒸汽进入发电机组。

公司技术人员蒋波说:“现阶段日收集垃圾量450吨左右,发电量约20万千瓦时。”据了解,从2017年9月至今,该公司已累计处理生活垃圾约65万吨,累计供电量约1.7亿千瓦时。

走进张掖市甘州区靖安乡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干净整洁的高架无土栽培大棚内,果农们正在采摘草莓。甘肃清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华说:“项目总投资1.8亿元,建成5万平方米双拱薄膜温室4座,单座薄膜温室投资3800万元,依托张掖火电厂余热资源,为温室冬季生产提供热源保障,实现余热资源综合利用。”

“产业园二期项目于去年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主要种植蓝莓、车厘子等有机高端水果,计划4月至5月挂果采摘。”甘州区农投公司董事长张杰说,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有力促进设施果蔬的绿色化、集约化、标准化生产,示范带动甘州区乃至张掖市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在甘州区甘浚镇巴吉村甘肃张掖正大饲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将生产好的饲料第一时间装车外运。“饲料厂全套引进国内外一流自动化生产设备,采用科学的营养配方,电脑控制生产工艺流程,全程检测严控产品质量,满足各种畜禽在不同生长阶段的营养需求。去年饲料产量达11万吨,产值4.5亿元,产品覆盖整个河西地区。”公司负责人丁晓峰说。

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冶炼车间内,炉火沸腾、火花四溅。公司负责人刘建平说:“公司去年共生产高纯硅铁4.49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10.26亿元,税款7700万元。同时,为进一步节约生产成本,投资6000万元新建余热发电项目,装机功率7.5兆瓦,计划近日进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

开年以来,张掖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力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抓紧抓实工业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为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强劲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