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面对面推介洽谈 手拉手共谋发展!甘肃特色农产品和食品加工链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在闽举行

2023-03-09 13:13:28 智能朗读:

新甘肃客户端福建泉州3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今天上午,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产业链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甘闽两省农业农村系统、地方政府及甘肃省内外70余家农业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聚一堂,面对面精准对接洽谈,签署特色农产品生产、精深加工、供销合作协议12份,协议总金额23.15亿元。

WechatIMG116.jpeg

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现场。

近年来,甘肃省立足自然资源和环境特征,紧盯国内外市场对天然有机、特色化、多样化优质农产品需求快速增长的大趋势,集成科技化、机械化、设施化等现代手段,构建起了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导、区域特色农产品为补充的特色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寒旱农业—生态循环—绿色产品—甘味品牌”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今年以来,甘肃坚持在特色产业全链条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推出多项惠企利民实招,为甘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引活水”“取真经”。全省上下坚持以养殖业牵引带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和食品工业牵引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聚焦“牛、羊、菜、果、薯、药、种、猪、鸡、乳”10个优势特色产业和区域性特色林果、藜麦、食用菌、饲草等产业重点,加快补齐精深加工短板,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配套发展现代农业装备、农产品包装储运和冷链物流等产业,加快引进上下游企业,逐步构造更为完备的产业链条,做足“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的文章,加快步伐向农业强省目标奋进。

WechatIMG117.jpeg

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认真贯彻“六必访”要求,开展“一条龙”“套餐式”“送上门”服务,在制定一系列倾斜支持政策等基础上,还将整合优势特色资源,积极筹备多次高规格、大范围的推介招商引资活动,用实际行动力促“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为甘肃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动力。

WechatIMG119.jpeg

企业代表面对面推介洽谈。

WechatIMG118.jpeg

福建企业代表参观了解“甘味”特色农产品。 本组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摄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