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第四届全国油气开发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国石油首届技术技能大赛催化裂化工竞赛圆满落幕

2023-03-04 22:00:51 智能朗读:

3月3日下午,第四届全国油气开发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国石油首届技术技能大赛催化裂化工竞赛闭幕式在兰州石化文化宫举行。甘肃省相关部门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和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相关领导,以及本次大赛裁判组专家、各参赛单位选手、领队和教练参加闭幕式。

此次竞赛属国家级二类竞赛,由中国石油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兰州石化公司承办。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所属49家炼油化工企业的147名选手,在历时3天的竞赛中,齐聚一堂,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尽展工匠风采。

在闭幕式上,表彰了获得大赛金牌、银牌和铜牌选手;表彰了大赛团队奖和优秀组织奖单位。与会人员观看了《共筑匠心梦共赢新征程》视频,共同回顾大赛精彩时刻,观看了大型舞蹈《我要全速奔向你》,鼓舞石油石化工业踔厉奋进精神动力。同时,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共同启动“中国石油石化行业炼油化工技术技能提升合作联盟”。

中国石油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侯占宁在讲话中强调,要守正创新,产业报国。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纳入人才强企工程统筹布局,坚持开展技能人才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创新创效支持和激励机制,着力营造技能人才成长环境,有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技能成就梦想,竞赛点亮人生。本次竞赛既是激发石油石化行业广大职工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培养打造高素质操作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更是对能源行业炼化领域人才业务水平及综合技能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参赛人员付出了心血、抛洒了汗水,赢得了喝彩、收获了荣光,加深了交流、升华了友谊,提升了技能、得到了历练。承办单位兰州石化公司和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超前备战,整个竞赛组织有序、公平公正、服务到位,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取得了很好成效。通过这次大赛,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向技术能手学习,深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工艺、创新新技术、练就新本领,着力打造乐石油行业人才品牌,让工匠精神成为人人向往的精神追求;进一步加强与兄弟企业协作配合,发挥好“石油石化行业炼油化工技术技能提升合作联盟”作用,大力弘扬石油精神,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在新一轮能源革命中展现石油人的时代担当,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火热实践中展现新时代石油人的崭新形象,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努力实现产业报国贡献石油力量。

兰州石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文学致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将本次大赛交由兰州石化承办,这对公司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提升自我的难得机遇。兰州石化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承办工作,致力于把竞赛办成一次广大石油石化儿女矢志爱国奋斗、锐意开拓创新,切磋高超技艺、展示精神风貌,强化技能提升、筑梦大国工匠,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同心向未来的誓师盛会。兰州石化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开展“人才强企工程提升年”活动,坚持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着力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技能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沟通交流合作,不断汇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石油名匠迭代辈出的强大合力,以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技能报国的时代担当,为建设基业长青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贡献力量。

刘延治 刘炜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