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构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等工作

2023-03-03 22:42:28 智能朗读:

省长任振鹤3月2日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工作。

会前,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整体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具体实际制定好、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一项一项、一步一步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安全生产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大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保持“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足“事事抓实到位”的真功夫,警钟长鸣、利剑高悬,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传导责任、狠抓落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秉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