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天水奏响文旅复苏“春之曲” “我和四季有个约会”旅游主题活动走进“羲皇故里”

2023-03-03 08:50:02 智能朗读:

3月2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我和四季有个约会”——“车窗外的春天”旅游主题推广活动在天水举办。文旅企业家和媒体记者走进“羲皇故里”,开展文旅专题推介、考察踩线、签约洽谈、招商引资等系列活动,体验天水的历史之美、山水之美、文化之美。

天水是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中陇东南经济带上的中心城市,自然环境宜人,旅游资源富集,历史文化灿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节气分明,是西北最大的天然林基地,拥有8000多年的文明史、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和2700多年的建城史,大地湾文化、伏羲文化、秦早期文化、三国古战场文化和石窟文化等“五大文化”源远流长,有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8处,麦积山石窟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和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名录,明代建筑伏羲庙和伏羲创画八卦的遗址卦台山,是全球华人寻根祭祖的圣地,温泉、中医药等特色资源是天水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的独特优势。2022年,天水累计接待游客320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5.3亿元,文旅综合效应持续放大。

近年来,天水市坚持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大力推进文旅强市建设,特别是以招商引资为牵引,充分放大文旅赋能经济发展效应,拉开架势实施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天水西关片区古城保护与综合利用、天水万达广场、天水·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青鹃山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吸引万达集团、恒大集团、陕西白鹿仓集团等国内知名文化旅游企业走进天水、投资天水,开创了全市文旅产业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的良好发展局面。

进入3月,天水的腊梅、迎春、樱花已经次第开放,一派春意盎然。“天水是非常适合老年人康养的地方,我们这次的线路也设计了天水的康养线路。”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裴建宏说,通过身临其境的考察踩线,强烈地感受到,天水正在开足马力打好文旅复苏“翻身仗”,“近悦远来”“宾至如归”的营商环境令人倍感振奋。

为更好更快地推进文旅市场破冰起航、加快复苏,省文旅厅积极引导广大省内外旅行商进一步锁定甘肃重点区域,细分旅游客源市场,精准对接供需两端,策划包装和叫卖销售一批适合季节性旅游的拳头产品,更加精准地服务和加大“引客入甘”力度。“希望政企合力,为蒸蒸日上的天水旅游市场再鼓一把劲、再添一把火,带动形成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四季均衡发展的新局面。”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