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抢起势 汇攻势 定胜势 —甘肃金塔县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侧记

2023-03-01 19:53:28 智能朗读:

这是一个全力“拼经济”的春天;

这是一个奋战“开门红”的春天;

这是一个担当实干绽放梦想的春天。

壮阔征程看开局,中流击水看起势。初春的金塔大地,即便春寒料峭,但金塔大地却涌动着滚滚春潮,处处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景象。

开局就是决战。这是应有的姿态,更是发展的必需。“开门红”,比拼的不仅是速度,那么,面对新年的崭新机遇和挑战,金塔“亮”出了哪些实招?

一拼招商引资壮实力

区域发展关键靠项目,项目建设关键在招引,招商引资是金塔发展的“第一动力”。

县域经济增量去哪里找?增速如何保持?产业结构整体不优怎么办?答案就是通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加快构建多极支撑、多点带动的现代产业体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域之变在招商。2月6日,甘肃金塔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招商引资授旗和宣誓仪式,必胜信念溢于言表,铮铮誓言响彻会场,大家纷纷表示要为金塔而战,为金塔而拼,全力以赴以招商引资的新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春来东风劲,声声战鼓催。会后,现代农业、非金属矿产及资源循环利用、文化旅游、新能源及装备制造、航天航空等8个产业链精准招商组和61个招商小分队陆续启程分赴北京、上海、江苏、山西等地,马不停蹄拜访企业、洽谈项目,奋力抢跑新春“第一棒”。

战鼓催人急,号角励争先。当前金塔正处于转型发展、追赶跨越的关键期,只有争取更多、更优、更好项目落地,才能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发展态势。

站上新的起跑线,金塔要稳住增量,更要聚焦质量。2023年,金塔县构建“大招商、招大商”的招商工作新格局,明确了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不断拓宽招商途径,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实现金塔产业发展“开门红”“满堂红”。

目标已定,唯有快马扬鞭;征程开启,贵在扬帆奋进。2023年,金塔县将紧扣产业优势抓招商,在精准招商、招大引强,产业链招商上下功夫,细化完善产业链招商图谱和招商引资政策清单,紧盯民企500强、行业100强、上市公司,大力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力争大规模、成建制、全链条引进企业,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和支撑力的产业集群。

二拼优化环境暖服务

为企业减少一份负担、减轻一份压力,就会使业主在项目建设中增加一份信心、增添一份动力。

2023年,金塔县计划开工建设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44项, 预计投资124.4亿元。要顺利实现这一目标,就少不了优质营商环境如阳光雨露般的滋润。

项目为王,环境似金。节后刚开工,金塔县研究制定了项目代办服务、项目审批容缺受理、项目“一网通办”审批服务平台管理等7项方案、办法,切实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务实的服务。

纾困解忧,贵在用心。2月2日下午,金塔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如约开展,多名务工人员乘坐专车直达车间,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忙碌的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轰鸣的施工声不断响起……走进金塔昊明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有的正在安装光伏组件,有的正在调试储能电池仓,已经安装好的大片蓝色光伏电板如同等待检阅的士兵排列整齐,场面蔚为壮观。

金塔,诚意殷殷;企业家们,信心满满。“项目去年9月开工,到现在进展非常迅速,全靠政府的全力支持。”项目负责人张晨旭高兴地说,项目能很快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是他们没有想到的,项目包抓单位经常来现场看进度、解难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县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责任单位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全周期代办服务;职能部门统筹力量全力服务保障……

让企业放心投,让项目顺心建,无论项目大小,金塔一以贯之。各级干部迈开双腿深入一线,到企业、到车间、到项目、到工地,想投资者之所想、急投资者之所急,共同的行动只为更多更好的项目快速在金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拼实干担当鼓精神

拼经济,关键在“人”。新的一年,金塔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激励干部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为高质量发展尽心竭力。

如何开展资本市场运作,怎么运用PPP模式建设项目,化工产业如何实现延链补链……随着金塔县现代化工、航天航空等产业发展,对干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能力和素质跟不上来,就难以胜任新要求。

金塔县将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填补“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本领赤字,化解“遇到问题无计可施、面对难题束手无策”的能力危机,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拼经济”要拼最好状态。金塔县激励干部始终保持良好状态,议定的事情不等不拖、如期落实,安排的工作实干快干、坚决兑现,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

工业经济督导专班走进园区纾困、农业农村督导专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文化旅游督导专班赴乡村察项目……金塔县建立完善了重点工作督导专班、县级领导包抓联系推进等工作机制,实施专班制推进、项目化管理、清单式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效推进。

舞台属于奋斗者,荣誉属于实干家。金塔县注重在“拼经济”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优先提拔使用能打善拼、能征善战的优秀干部,通过能上能下、容错纠错等举措,全方位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从春天出发,一刻都不能耽误;向胜利进军,必定能天道酬勤。可以预见,2023年,金塔县将掀起一个又一个“追”“赶”“比”“拼”的高潮,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满堂红”。 

中共金塔县委宣传部 卢玉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中国城市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