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成县:“强工业”奏响高质量发展的强音

2023-02-23 23:08:51 智能朗读:

红川酒业1.2万吨纯粮原浆白酒建设项目现场

初春时节,走进甘肃红川酒业1.2万吨纯粮原浆白酒项目建设现场,焊花四溅、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大干快干、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跃入眼帘,以起步立即冲刺、开局迅速决战的精神状态,开足马力拼经济、抓投资,奋力跑好新年强工业“第一棒”。

工业项目是助推成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2022年,成县大力推进工作振兴示范县建设,紧盯有色冶金、酒类酿造、非金属制造、生物医药、核桃花椒等八大产业链谋划实施各类补链强链延链工业项目26项,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1.82亿元,增速10.1%,工业发展热潮涌动,极大提振了全县上下赶超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1.2万吨纯粮原浆白酒建设项目2022年2月开工以来,已被省上列为重大项目,投资从最初的10亿元增加到12亿元。项目建成后,除了酿造工艺仍然坚持传统工艺以外,其他生产运营全部实现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全力打造智慧红川。”甘肃红川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修卫华说。

陇南利和萃取生产车间生产忙 

做大工作总量,扩大工业增量,提升工业能量,是成县推进工作振兴示范县建设的工作重点。做大做强工业企业是实现强工作的重中之重,成县积极指导帮助企业抓生产经营、抓调度、抓项目、抓销售,确保重点骨干企业旺产旺销、增产增效。同时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主攻方向,通过内联外引、兼并重组等方式,精心论证实施一批延链强链补链项目,充分发挥县内产业链链主企业带动引领作用,在产供销、要素配置、仓储物流、技术交流、信息沟通等方面优化产业链资源配置,推进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形成更加稳固的“链主企业+合作伙伴”链网。树立大抓实体经济、大办民营企业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国家助企纾困和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强化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和驻企联络员制度落实,坚持“一企一策”“一厂一策”,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县域经济能级提升。

陇南华龙恒业农产品公司生产车间 

工业是成县发展的支柱基石,成县旗帜鲜明地实施“强工业”行动和工业振兴战略,以新型工业化为主线,以突破工业产值百亿县为目标,坚持大办工业,大办企业、大办园区不动摇,奋力书写了成县工业转型升级的新篇章。

通讯员 刘建军 图/文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