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奔跑吧·少年” 甘肃省青少年户外运动技能研学冬令营开营

2023-02-08 09:10:12 智能朗读:

2月7日,“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2022年甘肃省青少年户外运动技能研学冬令营”开营仪式在和政县法台山户外运动基地(松鸣岩国际滑雪场)举行。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百名营员将在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中学习和体验户外运动技能。

本次冬令营由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主办,和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协办。开营仪式上,主办方为“2022年甘肃省青少年户外运动技能研学冬令营”授营旗。“我在营旗下宣誓:在为期三天的冬令营中,遵守纪律,服从管理,不怕困难,勇敢顽强,团结互助……”来自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张博闻作为营员代表宣誓。张博闻告诉记者:“我希望能在这次冬令营中结识到更多的朋友,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遇到问题我们能一起克服。”

当日下午1时许,作为本次冬令营的第一项活动内容,制作队旗活动在孩子们的热切期待中举行。营员们被分为6个小组,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积极热情地为本队队旗的图案绘制,队名、队歌的确定出谋划策。在随后进行的破冰游戏和徒步登山活动中,从十三四岁的大孩子,到八九岁的萌娃,个个都表现出了团结友爱、不怕困难、互帮互助的优秀品质。当孩子们成功登上山顶的那一刻,都激动地欢呼。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及体能状态精心设计了这次以“户外运动技能研学”为目标的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安排颇为丰富,包含了登山徒步活动、户外生存技能知识讲座、大众滑雪技能培训、基础绳结技能培训、户外活动基础装备讲解、篝火晚会和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参观等项目,每个项目均由专业教练带队。

营员家长叶觐泓表示,此次冬令营活动的举办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让孩子们体验户外运动的快乐,也有助于养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我个人觉得,这次活动的举办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都很有好处,希望以后孩子们能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叶觐泓说。

省登山运动协会常务理事、专职教练、本次冬令营营长梁永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增强青少年的体质和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滑雪运动、登山徒步,让青少年在户外活动中,感受和体验大自然的美好及挑战自我的能力,也让青少年了解户外运动中的各种安全知识,更懂得在生活中保护自己。”梁永堂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