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兰州新区重点项目建设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进度

2023-02-07 18:55:25 智能朗读:

兰州东金硅业有限公司有机硅一体化项目建设工地现场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兰州新区各企业、重点项目纷纷开启忙碌模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争分夺秒抓建设、赶进度,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订单,以奔跑的姿态冲刺首季“开门红”。

近日,记者走进兰州宏彬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一期首条生产线生产车间,工人们热火朝天忙生产。“自去年6月份正式开工建设至12月份,首条生产线投产,目前已基本完成项目一期5万吨/年石墨化的生产建设,预计今年4月份,项目一期的四条生产线将全部投产。”兰州宏彬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王盛说,对比行业同类项目生产建设周期,足足缩短了一年时间。

王盛说,春节过后,公司第一批68吨的石墨化材料将发往内蒙古,目前即将完成生产。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产值能达1亿元,第二季度全部正常生产后产值能达到5亿元。

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铆足干劲,全力投入生产。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海亮集团今年一季度计划实现一期5万吨锂电铜箔全部投产,产量不低于2000吨,产值不低于两个亿。

春节期间,兰州何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三班两倒”的模式,保障生产线正常运转。进入厂区,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去年12月9日建成投产后,我们就开足马力生产,截至目前已完成并出货工业用氢氧化钠、工业用液氯、高纯盐酸、次氯酸钠共15000余吨,收入达1000万元左右。”兰州何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氯碱厂厂长何庆勇说,公司将化工园区内企业生产产生的工业废盐收购后,通过高温热解技术进行无害化处理,经离子膜电解等工艺,生产高品质氢、氯、高纯盐酸等化工原料产品, 这些原料均是入驻化工园区内的化工企业生产所需的基础性原料。

在兰州东金硅业有限公司有机硅一体化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打桩机、挖掘机、起重机等各种大型建筑机械穿梭往来,工人们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新区全面创造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不断优化软硬件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新区发展壮大。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抢进度、赶工期,确保在8月30日如期建成投产。”兰州东金硅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丁宾说,兰州东金硅业有限公司有机硅一体化项目是东方希望集团在兰州新区投资建设的硅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项目占地约2000亩,分两期建设。

2月3日,兰州新区城投集团西岔园区保障房项目瑞岭瀚林郡建设工地,车辆来回穿梭,打桩机阵阵轰鸣,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项目全面展开桩基施工作业。

春节假期刚过,新区城投集团聚焦发展目标,提前统筹安排,以担当实干的奋进姿态和拼搏状态,迅速开展复工复产,以“奋楫笃行惟实励新”的崭新面貌,奋力冲刺兔年“开门红”。

节后开工第一天,城投集团置业公司召开2023年营销工作“誓师大会”,开启“特惠销售倒计时”活动,加大租赁销售力度,1月份,共计新增签约面积9234.33平方米,签约合同金额1102.55万元,新签约合同金额同比增长19.6%。

连日来,城投集团各生产施工单位迅速行动,召开复工复产座谈会、动员会,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强化生产安全、品质提升、成本管控、成品维护工作要求。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150户在库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产。同时,扎实做好中科电气负极材料、金川磷酸铁锂等48个一季度集中开工新建重大项目各项准备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协调28家混凝土和建材企业按期复产,保障开工项目原料供应,督促158个续建项目提前做好项目资金筹措、建筑材料采购等工作,特别是全力保障海亮铜箔、东金硅业等36个省、市列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复工速度,争取续建项目及早全面复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