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金融精准发力 企业动能充足——我省金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热议《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2023-02-07 18:44:42 智能朗读:

稳定宏观经济大盘,金融要持续发力。

2月3日,省政府印发《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提出包括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增强信贷支持重点行业力度等5条措施,旨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质效,引金融活水更好惠及市场主体,这在全省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广大企业家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兰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建平表示,此次出台的《措施》,覆盖范围广、政策工具多、具体措施实,指向明确、发力精准,兰州银行将细化梳理具体措施,系统谋划落地实施方案,坚决扛起稳经济护实体、惠民生保发展的金融主体责任,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助力经济企稳向好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浙商银行兰州分行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浙商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张禹表示,将充分发挥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综合优势,按照《措施》关于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要求,积极发挥浙商银行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优势,进一步聚集资源、创新产品,持续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保障和金融支持,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措施》更加注重政策精准性和直达性,将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红太阳面粉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顾海说,企业稳定发展需要信贷资金有效支持,《措施》明确提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支持银行机构、支付机构推出特色减费让利措施,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这将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信贷融资成本,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兰州农商行工作人员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措施》明确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将引导金融活水更好惠及市场主体。”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卫恫言说,作为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兰石重装将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拓展光伏光热、核能、氢能等市场,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推进企业从传统装备制造向新能源装备制造转型,助力甘肃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万之源炉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小企业。2022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销售渠道不畅,资金流转困难,发展受阻。“《措施》明确提出,增强信贷支持重点行业力度,推动金融机构健全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这对我们小微企业是重大利好。”企业负责人黄雪兰说,随着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发展的脚步也将更快更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