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聚焦“新春第一会”(一)

2023-01-30 19:10:07 智能朗读:

“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1月28日,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强调,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梅绽春消息,陇原正锦绣。眼下,全省一派新春气息,人们脸上洋溢喜悦,脚步充满力量,矢志摩拳擦掌,誓要大干一场。甘肃兔年“新春第一会”的召开,更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2500万陇原儿女激扬干事豪情,迸发奋进决心。

“新春第一会”,明确了努力方向,擘画了奋斗目标。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这是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的重要内容。为此,就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要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安排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目标引领责任,行动成就梦想。从重点地区要自加压力、冲锋向前,到大型企业要当好主力、勇挑重担,再到各县市区要超越自我、奋勇争先,各方能动性都要激发出来。坚持全省一盘棋,越是主动作为,越能尽快出实绩;越是自觉加压,越能尽快见实效。

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无论认清整体性好转的大势,还是把握触底式反弹的时机,无论用足窗口期仍在的利好,还是抢占新产业正盛的风口,无论挖足挖透优势潜力,还是拉高工作标杆……关键就在于把握时机,迎难而上。大干快上促进度、紧盯任务抓落实,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就能得到持续巩固。

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实现宏大目标,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谱写富民兴陇时代新篇,人人都是主角。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全省上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而取得的;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构建开放新格局不断取得新进展,也是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加油干的结果。如今,要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也需要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

值得一提的是,连日来,全省各地干劲十足,斗志昂扬。从争先夺旗不掉队,到热火朝天干工作,再到精神饱满站好岗,让人看到了全省各地各部门已经上紧弦、拉满弓、铆足劲,正以一刻不等、一拍不慢的精气神,奋战开局争先。

卯门生喜气,兔毫抒壮志。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折不扣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明晰自己的责任担当,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就能竞展风流、尽显风采,推动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稳步提质,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王石川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