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方立海:让每一位乘客与亲友平安团聚

2023-01-26 19:58:14 智能朗读:

点火、打开车灯、打开暖风……大年三十凌晨四时,兰州海洋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司机方立海走出家门,像往常一样发动汽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正值春运,方立海比往日更忙碌了。今年是他从业的第二十年,这座城市于他而言,不仅是工作的地方,更多了一份责任感,“春节期间部分出租车停运,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市民正常出行,我每一天都在岗位上。”

春节前后,兰州站和兰州西站是出租车司机往返最多的地方。春运期间,方立海每天都会去很多趟,送走离兰的乘客,迎来返乡的游子。

上午九时,在西客站的打车处,他迎来返兰的一家人。方立海停下车,迅速跑过去打开后备箱,帮他们摆放好行李就立刻出发了。一路上,后排的女乘客掩饰不住回乡的喜悦,“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师傅,兰州哪些地方比较有年味?”

方立海前往兰州火车站接送乘客。周凤安摄

方立海回答道,“这一路从七里河到东方红广场,处处充满年味。”

方立海说,好多乘客都是好几年没回兰州了,我每天载着他们,游览兰州的大街小巷,像张掖路步行街、五泉老街这些地方年味十足,满足了回乡游子的思乡之情。

安全送完这一家人,方立海很快又接到了新单。一上午,他就在这个城市穿梭了十多趟。

中午,方立海来到位于北滨河路的充电站,“我以前中午回家休息,来回得一个多小时。现在,我会选择在充电站停下车歇歇脚。过去这一年,充电站的数量增加了,出租车司机充电、休息越来越方便。充满电就能精神饱满地迎接下午的工作了。”

晚上六点多,兰州市华灯初上,大街小巷的彩灯条幅更显得喜庆祥和,方立海依然在接送乘客的途中。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到后,他都不忘叮嘱一句:拿好东西,注意安全。

乘客也会热情地回应:“谢谢您,新年快乐!”

方立海说,平安地接送每一位乘客,让他们与亲朋好友团聚,就是我的新春愿望。虽然我在工作岗位上没有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春节期间接送乘客的时候,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的节日幸福,我就能深刻体会到自己的工作对市民出行的重要。

晚上八时,过了出行高峰期之后,方立海也准备结束一天的工作。路过麦积山路时,他停好车拍了一张街景照片,“这些彩灯很漂亮,我拍下来发给家里人看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 周凤安


责任编辑:孙志娟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