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武威古浪县:“多场景+微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心里

2022-11-26 19:04:56 智能朗读:

过去十年,是乡村振兴巨变的十年。

“在党的政策支持下,十年间,镇里的土坯房被一座座砖瓦房楼房所取代,弯曲泥泞的土路变成了绿荫下笔直的柏油马路,网络发达、出行便利。”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武威市古浪县裴家营镇高岭新村群众李霞说:“这不,晚上路灯一亮,整个巷道亮堂堂的,我和老伴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拿手电筒了……”

11月12日,古浪县裴家营镇高岭新村妇联主席刘莲和村里的妇女姐妹在小广场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包括李霞在内的群众纷纷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一块空地、几个板凳,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论政策、提建议、谈变化、唠家常……连日来,古浪县妇联深入开展“四讲”“七进”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巾帼宣讲员”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上门入户、“板凳会”、“乡村大喇叭”等各种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开展“家宣讲”,在“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开展“微宣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学习形式上出实招。”古浪县新堡乡富源新村妇联主席张爱花表示,“我们通过与妇女面对面的交流,让她们用亲身感受谈体会,通过‘代入’的方式使他们真实地感受变化,再以群众听得懂的乡音乡话进行宣传,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了真正把党的理论传到百姓心中,让大家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连日来,古浪县黄花滩镇二墩村妇联主席、古浪巧手非物质文化遗产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范德秀在直播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中央大政方针到利民惠民政策,从乡村振兴到移风易俗,与网友讲新时代的辉煌成就,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

与此同时,古浪巧手非物质文化遗产服务有限公司女员工通过剪纸、书法、绘画等作品表达对党的热爱。这些作品的内容既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又有新时代古浪日新月异的变化,以激昂饱满的情感展现了古浪县妇女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涨热情。

c8d90470-2801-4938-b8f7-a16d239ec92b.jpg.jpg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古浪县各级妇联组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航标”,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妇联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接地气的宣讲,继续深入基层一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