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课堂搬线上 “充电”更时尚

2022-11-23 14:53:43 智能朗读:

“第一次参加线上网络培训,与这么多优秀年轻的同学相聚在这个‘云家庭’,共同钻研学习,汲取丰富全面的课程知识,是一种幸运和幸福。期待通过这次培训,收获更多的知识。”11月22日,参加法治央企建设及合规培训管理线上培训班的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员工为此次线上培训竖起了大拇指。

培训不易,安全为先。今年以来,多次暴发性疫情对培训工作产生较大影响,也对全年培训目标任务提出了新的考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疫情防控与教育培训两不误”的工作要求,探索运用“互联网+培训”的信息化手段,突破传统线下培训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将员工培训重点由线下转到线上,构建多元化培训模式,打好线上培训的“组合拳”,着力提升新常态下的培训质效,为员工队伍“充电”助力,有效满足疫情期间公司队伍素质提升的需要。

“云”培训模式形式新颖、互动性强,学员参与度高,可实现随时随地学习,节约时间成本、降低工学矛盾、减少培训支出,一次培训实现全员覆盖,避免重复性办班,培训质效大幅提升。据统计,该单位依托网学堂、i网、陇源掌培、腾讯会议等多种培训平台,充分利用直播、微课堂、网络互动的培训方式,累计举办各类线上培训班121期,培训1.2万余人次。

为保证线上培训效果,培训班采取线上考勤打卡、线上提交作业、收看平台直播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是教育培训工作在疫情影响下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创新。

学员可以通过网学堂学习精选优质的培训课件,利用手机端聆听专家教授的直播课堂,还可以通过语音和文字与老师进行互动,由原来现场一对一互动转变为多对一互动,提高了交流效率,效果显而易见。同时,党校、培训中心加强培训效果评估,出台线上质量评估办法,构建线上管理工作评价机制,提升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目前,线上培训已经成为越来受欢迎的培训方式,培训人次,培训学时也屡创新高。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将继续深耕新时期、新常态下的战略规划对员工队伍建设的新要求,以疫情期间的探索创新为契机,不断尝试更加多元、更加有效的线上培训方式,并加强线上培训管理,优化线上培训评估,切实做到培训方式多元化、学习不掉线,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构筑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吕力龙

来源: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