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丨敦煌不思议

2022-11-17 15:39:28 智能朗读: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的“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30位顶流推荐官连麦互动,30个青青学习团沿着“大国重器”“绿水青山”“全面小康”“文化传承”四条线路,沉浸式打卡学习,探寻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本集短视频沿着“文化传承”学习线路,打卡世界文化遗产——“丝路明珠”敦煌莫高窟,开启一场文物保护的“不思议之旅”。

【党的二十大报告摘要】

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连麦顶流】

本集顶流推荐官:

苏伯民敦煌研究院院长

时间长河川流不息,奔赴向前。在这场与时间的较量中,莫高窟人一刻也未曾停歇。我们秉承莫高精神,我们与时间同行,我们与科技共生,我们用科技的力量保护修复莫高窟一千六百五十余年的岁月伤痕。

各位青年朋友,欢迎来到敦煌,请与我们一同见证她的美丽与智慧。

【青青学习团】

团长:

陆帅洋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讲解员

团员:

张晓柠敦煌国际艺术研修中心副主任

张佳骏敦煌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

陆赛婷敦煌文旅雅丹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讲解员

【本集介绍】

青青学习团在团长陆帅洋的带领下,来到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他们在莫高窟崖顶体会治沙的艰辛和不易;走进绝美的复制洞窟,学习画师的专注;来到数字展示中心,感受科技赋能下的文物保护……在“丝路明珠”中,学习团一次次地与世界文化遗产相拥,见证她的美丽与智慧。

陆赛婷是青青学习团中年纪最小的,刚走上工作岗位,在敦煌莫高窟学习后,她不禁感慨:“让我最不可思议的是,一代代莫高窟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勇气与智慧。”

张晓柠从小就生活在敦煌,对于莫高窟并不陌生,但每次来到这里,她都会由衷赞叹:“几十年如一日的匠心和技艺,叹为观止。”

学习团成员张佳骏也非常动容,他说:“千言万语都涌上心头,而我最想说的只有一句‘择一事,终一生’。”

现代快报+记者 王子扬 王鹏/文 李梦颖/设计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现代快报全媒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