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双膝跪地救活倒地男子,甘肃这名女子好样的!

2022-11-11 15:43:14 智能朗读:

近日,一段“甘肃一女子双膝跪地救人”的视频在网上刷屏,引发网友的纷纷点赞。11月10日,奔流新闻记者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这名女子。她就是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人民医院消化科的专科护士何菲菲。

双膝跪地救人后,踉跄着站了起来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粉色上衣的女子双膝跪地,为一名晕倒躺在地面上的中年男子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动作专业且熟练,周边的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市民也自发加入到这场急救接力中。

据目击者介绍,整个救人的过程持续了近10分钟,晕倒在地的男子终于有了意识,被送上120救护车后,救人女子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当时,这名救人的姑娘站起来时,因长时间跪在水泥地面,双腿发麻,踉跄着差点摔倒。

11月10日晚,奔流新闻记者联系到何菲菲本人。据何菲菲介绍,事情发生在11月7日下午,当时她外出经过靖远县南大街信用社网点门口时,看到有人晕倒在地,围着很多路人。出于职业本能,她上前查看发现,这名倒地的男子甲床和嘴唇青紫,颈动脉搏动消失,无法自主呼吸,情况非常危急。她迅速采取心肺复苏救治,10分钟后,男子终于开始自主呼吸,颈动脉搏动恢复,也有了意识。

众人心目中的“白衣天使”

“我觉得这个姑娘很善良,首先她很勇敢,我想她的职业也应该是一名医生,当时周围那么多人,也就她能去给这个病人做人工呼吸,这点我觉得是非常勇敢的。”目击者唐众欢说。

目击者刘兴雄说:“要为咱们靖远小姑娘点赞呢,在疫情期间救人确实都不容易,当时这个小姑娘做人工呼吸的时候,我都快落泪了。”

谈起网友和市民对她的点赞和好评,何菲菲显得很不好意思。“当时没有想那么多,我的第一想法就是,那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我应该去救他。没有想到自己会有那么大的勇气,真的可以把那位大叔救活,心里挺欣慰的。”何菲菲告诉记者,她今年毕业于燕京理工学院护理学专业,“遇到这种情况,换做任何一个人都会施以援手,何况我又是一名医护工作者,这是所有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值得每一位护理同仁学习!”

采访中,何菲菲的同事告诉记者:“菲菲虽然是新入职的员工,但医学知识非常扎实,平时工作也很认真,对每一位患者都非常关心,也有耐心。”

谈起何菲菲善举,靖远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路富坤也竖起大拇指说:“何菲菲深刻在骨子里的急救意识,条件反射般的急救行为。尤其这次救人的黄金8分钟,将一名患者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值得每一位护理同仁学习!”

据了解,目前,被救男子在靖远县人民医院救治,病情稳定,正在恢复当中。

文·图·视频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冯文强 王馨婕 杨文博记者 冯宝强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奔流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