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产学研合作攻关成绩斐然 ——记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

2022-11-08 08:29:03 智能朗读:

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是甘肃人熟悉的企业,它是甘肃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A类企业,企业建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省级技术中心,且研发实力雄厚。

据介绍,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曾获得“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涂料行业发展贡献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十佳工业涂料民族品牌”“经销商最喜爱的中国十大工业涂料品牌”“中国最受用户欢迎的十强防腐涂料品牌”“中国涂料工业百年影响力企业”“中国涂料百年百强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质量标杆企业”“中国涂料行业标准化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针对石油炼化行业防腐保护难题,专门成立了石油化工防腐专业技术团队,集公司资深优秀研发工程师, 经验丰富的技术服务工程师研发防腐产品。尤其以陇原青年人才雍涛为团队带头人,团队针对炼厂翻新中钢结构锈蚀无法彻底处理,喷砂处理存在环保、安全隐患的痛点,团队工程师们深入应用一线,走访三北寒旱、西南湿冷、沿海高热等不同腐蚀区域的石化炼厂,调研腐蚀现状,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取得技术突破,取得专利技术,开发出锈转化涂料,形成带锈涂装方案。产品和方案在兰州石化、燕山石化、锦州石化、中石化催化剂公司等典型的炼化企业实际应用,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及解决了设备防腐保护难题,又消除了施工中安全及环保隐患,得到用户肯定。

针对传统溶剂型产品施工VOC含量高,密闭环境存在安全风险这个难题,团队把研发目标确定为超高固含、无溶剂的环保重防腐涂料,开发出系列传统重防腐涂料及高固体分、水性、无溶剂等绿色环保涂料,并取得了多项专利。成功应用于小口径输油管线、主反应装置、油品储罐等设备设施防腐,有效解决传统涂料VOC高,防腐效果差的问题。针对“采油套管内外壁防腐”这一行业“卡脖子”难题,团队与北京化工大学、濮阳市顺康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产学研用合作攻关。该项目获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也取得重大突破。

近年来,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针对石油化工行业的产品研发获得二十余项发明专利,形成7项甘肃省备案新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技术水平。研发成果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甘肃省、兰州市科技进步奖,甘肃省优秀工业新产品等十余项科技成果奖励。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炼化、煤化工等行业,提升涂层防腐寿命30%以上,获得了行业认可与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