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云学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会

2022-10-29 19:39:58 智能朗读: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10月26日,中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会,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统战人士及青年团员代表参加本次研学会。

研学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分专题辅导、交流学习、学习总结三个阶段。

专题辅导部分邀请了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法学博士王锐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讲解;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蔡文成教授作了“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的专题辅导;邀请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法学博士王伟教授作了题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专题辅导。

三位教授用详实的史料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深刻阐明了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专业辅导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公司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宝贵借鉴。

在研学交流中,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统战人士及青年团员代表结合专题辅导及自学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全体人员谈体会,话落实、道未来,充分展示了党校人坚持党校姓党政治站位、政治担当和政治敏锐性。

学习总结中指出,党校作为培养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思想理论建设的主阵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肩负着神圣光荣的使命职责。要立足党校职能,坚决扛起学习宣传阐释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责任,要用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制,通过专题学习、专家解读、学习贯彻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等多种方式,学深悟透,做好理论储备,深刻领会理解报告的理论精髓和实质要义;要突出主业主责,要围绕深入研究阐释,筹划培训轮训,原汁原味做好解读和宣讲;要努力发挥好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作用,集聚内外部力量,结合实际对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等开展理论性和应用性研究,争取推出一批具有理论性、前瞻性、应用性的研究成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冲刺四季度、全力保目标,以实绩实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马博云

来源: 中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