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让甘肃“绿电”行稳致远

2022-10-22 09:28:28 智能朗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连日来,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论述,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干部职工进行了认真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深感自豪,无比振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总经理刘罡说。

近年来,甘肃加快新能源建设,目前全省新能源并网装机已达3258万千瓦,占比达到50.01%,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4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横贯东西,19条省际750千伏线路与陕青宁新四省区相连,电力外送至21个省区市。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管理11座750千伏变电站、1座±800千伏祁连换流站,担负着甘肃超特高压交直流混联电网设备的安全运维重任,为甘肃“绿电”大容量、长距离、及时安全外送提供坚强保障。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主任刘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能源安全。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狠抓电力安全生产,做好电网设备运检维护工作,全力确保甘肃超特高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以保障甘肃主网安全稳定运行、助推甘肃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己任,安全生产创造新纪录,甘肃主网实现长周期安全运行2917天。2021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分别授予该企业及一名职工“标杆企业”“特等劳模”荣誉称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做出了一系列部署,我深感振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指挥中心指挥长黄晶说,“我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近年来,随着甘肃新能源发电量、外送电量不断攀升,对特高压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刘罡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构建主网安全管理新格局,运用数字化技术,推动交直流设备管理提质升级,确保跨省跨区新能源稳定、安全外送,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