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国庆假期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保通保畅

2022-10-03 20:14:04 智能朗读:

“我从西宁出发,到四川运送土豆,一路比较畅通,在进入甘肃后,只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就可以通过了。”在太石服务区休息的货车司机廖师傅说。

国庆首日,不少货车司机在太石服务区停车休息,服务区工作人员认真落实“一扫三查”,服务区加水、加油、如厕、购物等服务保障充足。在兰州南收费站,车辆井然有序通过收费口。“我们在节前专门召开了保畅通部署会议,在长假期间,克服部分工作人员居家隔离的实际,抽调机关工作人员充实收费队伍,保障所有收费车道开通,车辆畅行。”兰临高速公路收费所副所长汤磊说。

国庆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分类精准实施货车通行管控,对低风险区和无疫情地区来甘返甘货运车辆,严格落实司乘人员“落地采”和“即采即走即追”。对中高风险区货车司机,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特别为过境车辆做好服务保障,保持东西交通大动脉贯通。同时,加强跨区域沟通协调,密切与周边省区联系,畅通跨省货运通道。建立跨县区、跨市州协调机制,及时解决省内跨区域货运不畅问题,畅通省内货运通道。

结合国庆假日前后交通特点,收费运营部门进一步优化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工通道和ETC通道设置,畅通重点物资“绿色通道”,切实提高国省干线通行能力,保障重要物资运输。利用好通行证制度,《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做到“需发尽发”,累计发放2.5万张。科学合理设置便民核酸检测点,指导市州加大“一站一区”核酸检测点布设,形成了辐射全省的“6+N”核酸检测点网络,免费为有需求的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累计采样25万余份。

“国庆期间,我们加大应急救援力量,在辖区设置7个保畅救援点,加大车流量较大的隧道、路段巡查力度,加强人员调动,保证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清障,保障道路畅通。”兰州高速公路清障一大队大队长朱战军说。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保通保畅工作要求,高速运营部门依托“六位一体”交通调度指挥平台和“一路多方”联动工作机制,强化与属地政府、气象、高速交警、路政执法等部门的协调,多方合力做好预警预防,及时发布气象动态、路况信息,引导公众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合理部署应急救援执勤点,科学调度人员及设备车辆,以快速处置高效救援为基准,做好辖区路段交通枢纽、大车流时段疏堵保畅工作。“国庆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重要收费站、隧道群、服务区以及事故多发路段设立固定执勤救援点146个,成立流动巡查组53个,配备清障救援人员619名,执勤车辆332辆。强化高速公路服务区如厕、餐饮、加油等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推广“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司机之家”“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等便民设施等正常运转。

国庆期间,公路部门也合理安排养护作业计划,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施工暂停作业,并充分利用路网监测及大数据平台,提前研判分析道路通行状况,及时通过短信等平台发布道路畅阻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

本网记者宋芳科通讯员马琼晖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