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甘肃漳县:人才保障给力高质量发展

2022-07-06 20:00:08 智能朗读:

近日,漳县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表彰奖励了首届“漳县优秀人才”,营造了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进展其才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落实人力“留用育引”和人才“生聚理用”两个机制,促进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坚持将制度建设作为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障,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完善机制保障,制定了《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漳县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考核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制度,进一步优化了人才发展环境;修订完善了《漳县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为培育具有漳县特色、适应县域经济发展的县管人才队伍提供政策遵循。

坚持将人才培育作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重要举措,推荐市级拔尖人才1名、市级领军人才5名、选派2名优秀专技人才参加“陇原之光”人才培训计划、18名医疗人才到青岛市即墨区交流学习。2022年设置培训项目55个,计划举办培训班131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人才8000余人次,目前,正在有序推进。探索建立“回炉再造”培训机制,运用“积分制”考评办法,激发学员积极性,提升培训质效,举办干部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2期400余人,将积分靠后的36人“回炉再造”,推动人才在追赶发展“主赛道”上尽展其能、竞相成长。

坚持需求导向,采取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引进策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紧盯重点领域,向全县52个事业岗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65名,签订协议43人;紧盯强工业行动,计划引进工业类专业急需紧缺人才6名;紧盯基层需求,采取公开招聘方式,择优聘用27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切实解决面上人才紧缺问题。同时,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柔性引进了一批农技人才和返乡创业人才,创建淫羊藿中药材种植、九居谷地质文化生态体验、三角梅花卉种植等8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培养出一大批“田专家”“土秀才”。

同时,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把关心关爱化作爱才、惜才的实际行动,让各类人才安心工作、放心创业,形成人才聚集的洼地效应。在建成全市首家人才公寓基础上,结合县情,2022年又补充房源150套,总面积16940平方米,价值8000余万元,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累计发放各类人才津贴6.64万元,切实增强人才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