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永靖:面朝花海,诗意生活!

2022-07-01 20:00:06 智能朗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盛夏时节,永靖县马鞭草竞相绽放,微风拂过,花枝摇曳,送来缕缕清香。

蓝色黄河,阳光永靖。黄河呈独特的“S”形从永靖县穿城而过,勾勒出了西北高原独有的山水画卷,使黄河三峡成为一处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赏花、看“海”,永靖花“海”两相宜!

永靖县太极岛是黄河三峡景区的核心区域,是甘肃省8个湿地自然保护区之一。在太极岛,可以看到鱼塘里水波清澈、碧漪涟涟,故而太极岛又被称为“塞上江南”。

走进太极岛,不仅可以领略“红山白土头,黄河向西流”的独特景观,还可以漫步在景观栈道,欣赏随风摇曳的芦苇荡,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惬意悠闲。

太极岛景区被宽阔的黄河温柔地环抱,常年栖息着30多种3万余只水鸟。近年来,太极岛的旅游观赏性功能越发完善。景区内除了自然生长的千亩芦苇荡之外,还有连片的荷塘、鱼塘,岛内还兴建了码头、亭阁、景观塔、运动场,尤其是栽植的各类花卉,形成了特色景观,来太极岛旅游的人络绎不绝。

“太极岛每年的游客接待量在50万人次左右。”甘肃黄河三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讲解员吴兆翠说。

“近年来,永靖县投资1.5亿元实施滨河南路景观带工程,包括水车景观广场、羊皮筏子体验广场、文化休闲广场、书法艺术广场和湿地保护培育休闲区五大功能区,打造了集旅游观光、生态保护、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花园式’旅游景观带。在黄河花堤精选栽植郁金香、马鞭草、香水百合、大花飞燕草、醉蝶等花卉植物250多亩,打造了月月有花、季季有景、芳香四溢的十里花海。”永靖县园林中心副主任孔宝霞告诉记者,今年,永靖再次投资近400万元实施滨河南路金河湾桥南西侧绿地绿化工程,极大提高了“蓝色黄河·阳光永靖”对外美誉度。

“红山白土头,黄河向西流。”不少人疑问,天下黄河向东流,为何永靖县这段黄河却向西?

据当地人介绍,是因当地刘家峡水电站的建设,使三四十公里的黄河水改道自东向西流,将山川一分为二形成奇观。

在永靖县,以黄河三峡为引力点兴起的丝路游,吸引了大量南来北往的游客,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颇丰的旅游红利,促进了永靖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永靖,面朝花海,诗意生活!

“塞上江南”太极岛

永靖“花园式”旅游景观带

蓝色黄河·阳光永靖

红山白土头,黄河向西流

永靖:面朝花海,诗意生活!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