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甘玩甘乐甘吃甘喝-跟着非遗游甘肃启动 达人带你领略文化味的甘肃之旅

2022-06-30 20:11:57 智能朗读:

6月29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甘玩甘乐,跟着非遗游甘肃”活动在兰州河口古镇启动。这是活动开始的第一站,各位“达人”领略了西北首家“非遗剧本杀”的魅力,接下来还将前往兰州市内的博物馆、非遗馆以及母亲河畔体验夏日里羊皮筏子“赛军舰”的爽利。此次活动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全程担任学术指导。

为期三个月“甘玩甘乐甘吃甘喝”带你看文化味的甘肃

为了深入挖掘甘肃文化旅游内涵、全面展示甘肃地域特色和独特魅力,依托图文短视频等形式,传播有深度、有态度、有温度的甘肃文化旅游名片,让广大受众在旅途中体味甘肃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的独特魅力,通过文化旅游与乡村建设、传统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元素的碰撞融合,使游客“愿意来”“留得住”“玩得美”“吃得好”。

夏天是甘肃最美的季节,无论是戈壁绿洲还是广袤大漠亦或者是山川大地,都被艳阳炙烤地热气腾腾,人们可以在此地领略到的除了海洋之外的所有地貌,除此之外,甘肃历史文化资源丰厚,从大地湾到敦煌莫高窟还有黄河,留下的都是人类在此繁衍生息的痕迹。

甘肃省委网信办在炎热的夏日里推出了大型全媒体沉浸体验式策划“甘玩甘乐,跟着非遗游甘肃”,此次活动为期三个月,将通过第一人称VLOG的形式,带游客领略甘肃省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天水、平凉七地,通过挖掘当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非遗体验工坊,使游客沉浸参与其中,充分感受甘肃丰厚的文化底蕴。

“甘吃不胖”“醉美河西”“甘乐文遗”“甘玩山水”四篇章全景展示文艺甘肃

据悉,活动将“吃喝玩乐”拆分细化为为四个子项目,每个项目都有其侧重点,届时达人、主播将实地走访、踩线,呈现出多维度的立体化甘肃文化路线。

甘肃不仅旅游资源丰富,饮食文化也兼具农耕文明与游牧民族特色融合,当前已经进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美食有500多个,代表性的有牛肉面、浆水面、嘉峪关烤肉、山丹炒拨拉、庆阳暖锅、天水呱呱等耳熟能详的美食,通过此次活动,将加深游客对非遗的理解和喜爱,同时促进非遗连接现代生活。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王翰的这首诗为夜光杯和河西走廊上的葡萄酒做了千年广告,此次“醉美河西”也会将视角投向“酒泉夜光杯”,将安排“主播、达人”与夜光杯工匠面对面参观学习,切身体会“工匠精神”。

甘玩甘乐还将目光聚集甘肃丰厚的自然旅游资源,丹霞戈壁、大漠孤烟、麦积烟云,在当前全面开放国内旅游市场的局面之下,此次活动将寻觅勾勒出甘肃“文艺”“小众”的另一面。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