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万家平安 兰州市多种方式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2-06-23 20:28:33 智能朗读:

七里河区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现场周栋楠摄

七里河区——

6月22日上午,七里河区“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百合公园举行。

活动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颁奖,各乡镇、街道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公安民警,禁毒专干,网格员和禁毒志愿者方阵举行禁毒宣誓仪式。活动还通过发放传单,举行禁毒图片展,开展文艺表演等各类宣传形式,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记者了解到,过去的一年,七里河区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毒品治理成效和禁毒形势持续向好,取得了“六降四升”的历史性突破(外流贩毒人数下降、现有吸毒人数下降、涉毒违法犯罪下降,毒品渗透内流下降、毒品危害影响下降、新发现吸毒人数下降、毒品批零价格上升、戒断巩固人数上升、禁毒宣传覆盖率上升、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上升),并荣获2021年度全省千人县区禁毒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

红古区——

6月21日,红古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及公安民警禁毒代表进行了宣誓。大家纷纷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红古区委、区政府统筹各方面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打好治理外流贩毒三年行动攻坚战,扎实开展“净边”“天目”“清源断流”等专项行动,在缉毒破案、禁吸戒毒、预防教育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持续提升。同时,红古区始终把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作为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突出青少年、重点人群和全社会等重点群体,以青骄第二课堂为抓手,全力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红古区连续两年在全市青骄第二课堂知识竞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代表甘肃省参加了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复赛。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八进”活动,开展大型禁毒宣传活动24次,禁毒教育基地接待参观5场次160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特约记者钟铭宝

兰州高新区——

6月22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兰州高新区禁毒委按照省、市禁毒委工作要求,在定远镇大名城海洋公园前广场举行了“高新区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禁毒知识科普展活动”。

启动仪式上,兰州高新区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在区禁毒委的大力指导下,从打、防、管、控各方面发力,坚决打好清源断流、缉毒破案、禁吸戒毒、重点整治、禁毒宣传等六场硬仗,特别要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不断扩大“禁毒流动课堂”覆盖面,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预防宣传教育,为全区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掌握毒品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自觉做到识毒、防毒和拒毒,共同创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良好环境。希望社会各界主动参与禁毒斗争,携起手来、联防联治,汇聚起全民禁毒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新区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干部、禁毒专干、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以及各行业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禁毒有奖知识问答、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彩页及禁毒宣传品,讲解毒品模具、知识展板等各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