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陇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斗正当时

2022-05-28 19:38:02 智能朗读: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踏着奋进新时代的坚定步伐,甘肃人民迎来了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5月27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甘肃儿女“砥砺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的一年。关键时期的关键会议,党代会勾勒出陇原大地未来五年的新图景,在总结成就和经验、分析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甘肃的发展思路、目标和任务,继而推动甘肃在“十四五”乃至更长远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治国理政的框架之中,党代会是对过往五年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五年的谋划,具有极其重要的时代意义。在党代会上,尹弘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以时间为轴,党代会报告描绘出甘肃在时代前行中的时代场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尤其是“如期实现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这一指向性话语,更是表明了甘肃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之上这一宏观维度。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过去五年,是甘肃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交上了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阅的答卷:“举全省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坚持以经济结构调整助推高质量发展,全省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生态环境发生显著变化”……从目标确立到任务完成,报告全景式地展现了甘肃这五年以来的“大事记”,更道出一个朴素道理——优异答卷的交出,离不开甘肃全体党员干部的齐心勠力、团结奋进!

“处大事贵乎明而能断,不明因无以知事论断”。以前瞻性的目光去引领更长远发展,就好比站在雄伟高地上去眺望远方,知晓自己要去到达的地方,是决定“看多高”和“走多远”的关键要素。“未来五年,要着眼甘肃整体发展、立足各地优势,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牵引带动全省协同联动发展”“未来五年,我们要把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作为主要抓手,以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甘肃接下来会聚焦哪些的工作、完成怎样的任务,报告都给予了清晰的指出。情怀事大,见于细微。在此次党代会之中,党代表们发出的好声音,更是为“甘肃怎么干”作出实质性的回答。

展望甘肃未来的五年,它并不只是时间上的衡量概念,更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用奋斗书写的“编年体”。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寇琴表示,“将以这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蒋海蛟要把“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融入思政课教学”;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张掖路派出所副所长王令成说:“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兰州铁路局嘉峪关供电段嘉峪关供电车间党总支书记赵应利表示,“慎终如始做好铁路安全保障和设备质量维护工作”……前方道路或许崎岖不平,但只要甘肃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思想,把握“人民的美好生活”这个首要目标,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付诸到行动中去,就一定能持续打开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陇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斗正当时。党员干部对于此次党代会报告的关注,绝不会只限于热议和观察的层面,而是具体到落实和执行之中。正如尹弘强调,“惟有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展望甘肃未来5年发展之路会发现,漫漫征途从来不是一马平川的场景,在崎岖不平之间,无数的奋斗者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贡献出了以小见大的关键力量。党代会吹响砥砺前行的号角,鼓动劈波斩浪的风帆。甘肃必将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不断书写新的辉煌。

陇平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