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甘肃民企捐赠抗疫资金物资逾4.5亿元

2022-05-22 23:20:58 智能朗读:

5月21日至22日,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兰州举行。 徐雪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民企捐赠抗疫资金物资逾4.5亿元

中新网兰州5月22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稳价保供、复产复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近3000家民营企业捐赠抗疫资金物资超过4.5亿元,彰显了甘肃省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吕晓明表示。

21日至22日,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兰州举行。吕晓明代表该省工商联十二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时说,截至2021年底,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93.64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94.3%,进出口总值186.1亿元,缴纳税费593.3亿元,在稳增长、稳就业、促创新、保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全省经济稳定的重要基础、地方税收的重要来源、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甘肃省工商联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适应时代变革,在推进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风险三大攻坚战和光彩公益慈善事业。”吕晓明说。

比如“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通过招商引资、扶贫车间、消费扶贫、公益捐赠助力深度贫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促成公益捐赠1.88亿元。“光彩会宁行”活动实施“治水、兴村、助学、保医、招商、造林”六大行动,甘肃省民营企业捐款捐物到位资金4759.29万元。

5年来,甘肃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参与民营企业达到2550家,帮扶村5508个,企业投入总金额56.13亿元,帮扶贫困人口104.3万人。

此外,“民企陇上行”活动已经成为“兰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5年来,“民企陇上行”活动共邀请民营企业、商会代表来甘考察3000余人次,签约投资资金947.39亿元,捐款捐物共计1.08亿元。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表示,甘肃省工商联要扎实开展政策宣讲,提升“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实效,引导民营企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结构性改革步伐,抢抓重大战略机遇,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要用心用情助企纾困,深化“千企调研纾困”“维护民企权益”“春雨润苗”等行动,协助各地党委政府落实好各项惠企纾困政策,为民企发展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营商环境和人文环境。

记者 徐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