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截至4月底,甘肃城镇新增就业12.39万人

2021-05-29 18:24:15 智能朗读:

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截至4月底,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39万人,完成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32万人的38.71%。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2月印发相关通知明确,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2万人及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确保此项工作如期完成,省人社厅加强城镇新增就业统计工作,确保数据“应统尽统”。推进落实以工代训政策,支持企业以训稳岗、以训扩岗,对各类企业面向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困难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按照规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下达2021年全省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8亿元、培训计划37万人以上。联合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支持符合条件的职业培训机构、就业创业培训(实训)中心、各类职业院校、高校、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机构,对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普通高校学生及中专、高职、技师(技工)院校的学生等开展创业培训。截至4月底,全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0.1万人次。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截至4月底全省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27亿元,其中为1.47万名个人发放贷款18.13亿元,为64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4亿元,吸纳带动就业2.17万人。人社部门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农民工等求职重点人群,强化稳就业保就业举措。在全省开展劳务中介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或经营劳务派遣业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布虚假或含有歧视性内容招聘信息、以“返费”等方式哄抬或操纵人力资源市场价格、向劳动者收取押金、假外包真派遣、乱收各种费用以及损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托省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人才招聘活动18场次,累计组织用人单位1138家次,提供就业岗位7.1万个。

据介绍,去年12月底,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向各市州提前下达了2021年第一批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13.7亿元。第二批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6.28亿元已下达我省,目前,待资金分配方案报财政部审核备案后,将及时拨付各市州。

落实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我省计划5月底发布项目公告,向各市州分解下达招聘指标任务。目前,省人社厅正在研究起草相关文件,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