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1—4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审议通过《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等

2021-05-18 18:55:30 智能朗读:

省长任振鹤17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1-4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试行)》和《关于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的意见》,听取了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的汇报。

会议强调,1-4月,全省经济运行延续了一季度固稳向好、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抓好监测调度的科学性,强化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拿出措施、留足后手,积极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落实领导包抓项目机制,不断夯实全省经济增长基础。要增强破解问题症结的精准性,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快动能转化,调整产业结构,激活民营经济,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增强把握热点趋势的时效性,把准趋势、抓住机遇,打响“甘味”品牌,加快项目建设,加速消费回补,精准调度企业生产销售,突出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引资入甘。要增强服务市场主体的主动性,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涉企服务,积极回应企业期盼,不断提升政策实效,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全年经济延续平稳态势。

会议强调,县域经济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要突出考核导向,引导各县“聚焦特色、分类施策、错位发展”,打造一批生态大县、农业强县、工业富县、文旅名县。要坚持分类考评、客观公正,用足用活正向评价指标,对城市服务型、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文旅赋能型、生态功能型分类组织考核,督促激励各县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加快壮大县域经济规模、提升发展质量。

会议强调,要全力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加快新能源产业升级,构建新能源保障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做大做强新能源全产业链,促进新能源与上下游产业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培育技术创新联合体,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创新高地。

会议要求,要及时发布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对普查数据进行深度开发利用,切实提高普查数据服务政府决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来源: 甘肃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