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做热兰州和甘青大环线乡村旅游 打造精品民宿吸引国内外高端游客 我省将设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

2021-04-15 08:54:41 智能朗读:

4月13日,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了解到,省文旅厅与携程集团将依托我省高校优势资源,探索政、企、校联合办学模式,合作设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面向全国培训乡村振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人才。同时,突出兰州什川梨园、河西走廊,做热省会兰州和甘青大环线的乡村旅游,在甘南扎尕那沿着“洛克之路”创新打造新颖独特、全国独一无二的精品民宿,带动各地高品质、高效益开发乡村旅游,吸引国内外高端游客。

去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携程集团“引客入甘”13万人次,为甘肃旅游在营销推介、品牌塑造、产品策划等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当日下午,甘肃省文旅厅与携程集团在兰州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下合作开发甘肃乡村旅游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一系列共识。

省文旅厅与携程集团表示,要瞄准国家政策,深入研究乡村振兴战略,用好项目资金,摸清乡村旅游增长点,在农村产业链上发挥政府作用,履行企业责任,带动农民致富。处理好“筑巢”和“引凤”的关系,在发展观念上变“投资拉动、筑巢等客”为“消费引领、产品驱动”,也就是先“引凤”后“筑巢”,通过铁路、航空等政企合作模式先把游客引进来、消费带起来,以市场倒逼旅游产品创新、营商环境改善,逐步解决甘肃旅游“旺丁不旺财”的问题。要敢于做创意精品项目和标杆样板工程,突出兰州什川梨园、河西走廊,做热省会兰州和甘青大环线的乡村旅游,在甘南扎尕那沿着“洛克之路”创新打造新颖独特、全国独一无二的精品民宿,从而为全省作出表率、蹚开路子,带动各地高品质、高效益开发乡村旅游,吸引国内外高端游客。

双方表示,将合力办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将“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作为携程集团与农业农村部、甘肃省政府合作的一个好平台、着力点,作为主办方参与进来,美美与共发展甘肃乡村旅游。同时,要着眼甘肃红色旅游资源大多数集中在乡村的实际,将红色旅游创新融合于乡村旅游发展中,依托“环西部火车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等甘肃优势旅游产品创新融合发展红色旅游。

双方还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通过深入挖掘甘肃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创新甘肃乡村旅游开发、建设、营销等模式,不断推动甘肃文化旅游产业特别是乡村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甘肃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强省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甘肃省文旅厅、携程集团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