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我省加大力度释放人才活力 将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政策支持

2021-04-09 08:51:32 智能朗读: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支持营商环境建设的若干措施》,《措施》指出,我省将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政策支持;对高校毕业生、引进人才创办的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给予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政策支持。

支持企业从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并鼓励科研人员职务成果自主转化、单位转化和对外出售,个人及其团队收益最低不低于成果转化和出售收益的50%,最高可以达到90%;加大科技人才柔性引进力度,鼓励科研机构、高校、企业通过顾问指导、短期兼职、候鸟服务等多种方式,柔性使用国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智力资源;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积极引导我省留学回国人员申报“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试点”项目等;搭建企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平台,围绕推动重点产业关键技术突破,支持各类企事业单位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对符合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单位评选条件的,予以优先推荐。

推进高层次人才培育平台建设,每年培训1.8万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组织各领域专家人才组团赴基层一线和民营企业开展服务,帮助培养急需人才;依托“两站一基地”促进博士后人才培养,到2023年,全省“两站一基地”总数达120家,招收培养博士后300人以上,落实新进站博士后每人每年8万元日常经费补助;加强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实施“陇原青年英才”特别扶持项目,每年支持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基层单位就业;大力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完善职业技能竞赛机制,实施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预支不超过50%的补贴资金,到2023年,培训1.5万名企业新型学徒。

落实省长人才奖奖励政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表彰,加大高层次人才选拔倾斜力度,改革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到“十四五”末,全省高级职称人数突破20万人,高级职称人数占专业技术人才比例达到30%。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

同时,努力提高高层次人才工资待遇水平,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能力。对“陇原人才服务卡”高层次人才配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手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