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省公安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推出8大行动26项举措

2021-04-06 09:01:17 智能朗读:

4月2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包括8大行动26项具体举措。

发布会上,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曹明围绕基层民警“大走访”、矛盾纠纷“大化解”、信访问题“大攻坚”、社会治安“大整治”、公共安全“大防控”、打假治劣“大行动”、服务质效“大提升”、便民措施“大优化”8大行动作了详细介绍。

此次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健全交办督办制度。重拳打击“黄赌毒”,防范打击电信诈骗,持续深化扫黑除恶,全力整治网络环境,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电信诈骗严重危及到老百姓的利益,为此,全省公安系统将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完善96110举报电话快速接警、预警劝阻、止付挽损功能,每周公布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最大限度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平安医院”“平安校园”“平安驿站”建设。今年,将在全省建成2000个具备前端感知设备、实现智能防控的“智慧安防小区”,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有效解决人居安全和基础防范。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加大对学校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的维护,全力保障校园师生安全和周边通行秩序。

深化城市道路疏堵保畅,切实保障城市重要民生物资配送交通畅通,精细有序规范城区货车禁限行措施,每天允许配送货车通行时间不少于6小时。加强城市部分道路高峰拥堵问题破解,坚持“一个堵点一个方案”,全力保障群众出行畅通。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严厉打击隐患人员驾车和隐患车辆上路行驶行为,将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禁限行时间统一为0时至6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开展“劳务市场”“马路市场”“占道摆摊”交通隐患整治,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公布标准化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实行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推进身份证、居住证、护照办理等2个省级、7个县级“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真正实现群众办证办事“最多跑一次”。

在推进服务事项跨省和省内通办方面,年底前实现开具户籍类证明、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等5项户籍迁移业务“跨省通办”;机动车检验、私家车登记、驾驶证申领、摩托车转籍等26项公安业务“省内通办”。

推动实施“缩短身份证办理周期、保安涉企事项网上办、机动车报废回收证明联网核查、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取消纸质接受教育凭证、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6项具体措施,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杨昕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