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甘肃永昌:创新载体形式,以“四个强化”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1 21:18:39 智能朗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紧扣学习教育主线,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全员覆盖,在全县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把握主线全员覆盖“抓谋划”。通过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和若干配套文件,全面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综合协调、实践活动、简报材料、宣传报道4个专责组,负责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日常统筹协调工作。各乡镇、部门单位也及时召开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制定方案、示范引领、把握方法步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

强化学习教育,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抓学习”。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共订阅必读书目1.1万余册,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读书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在组织好理论学习外,各单位还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开展“自选动作”学习活动。县委领导带头为全县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政法系统通过观看党史影片的方式,增强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百年党史每日学”趣味答题活动,并拍成“抖音”短视频广泛转发。城关镇社区组织开展“‘小板凳’讲党史 党群同心颂党恩”主题活动,引导辖区群众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多个单位也在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八坝阻击战遗址、大沽政治部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舆论引导,紧扣节点多面结合“抓宣传”。在县属媒体新闻栏目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等专栏,制播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新闻报道稿件40余篇,并推出了《主持人党史连连看·党史天天学》党史知识学习短视频,每天下午和晚间固定时段播放《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视频。在“爱永昌”客户端、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快手”官方账号等平台上制播刊发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稿件及短视频50余篇,部分短视频被“学习强国”及省市媒体采编刊发。

强化帮办措施,着眼群众急难愁盼“抓实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联系帮扶乡镇村社,进行“学党史、见行动、暖民心 ,万名党员进乡村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清洁家园”、“暖心民”、关爱“五老”人员等活动,为人居环境整治践行践力。各乡镇、部门单位把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截止目前,已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400余项。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