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彰显生态宜居特色!张掖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

2021-03-29 19:13:06 智能朗读:

今年1月,张掖市入围中央文明委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获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3月26日,张掖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创建合力,扎实深入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举全市之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动员大会现场。

据了解,全国进入2021—2023年创建周期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共有447个,其中,我省有张掖、白银、庆阳、天水、武威等五个城市。近年来,张掖市相继创建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双创”基地示范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在创建工作方面探索了成功做法、积累了丰富经验。

张掖市提出,将充分彰显生态宜居特色,巩固提升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成果,科学规划实施新一轮“一园四带”国土造林绿化工程,抓实抓好水污染、土壤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实施城市增绿扩绿工程,规划建设“口袋公园”“街心花园”、绿地小公园,积极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养城、以水润城、以水美城、以水活城,高标准推进城市水生态治理修复、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着力打造人、城、文、景、林、草、水等多要素聚集,生态绿地、消费服务、文化体验等多功能融合,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康体养生等多业态发展的城市绿色生态景观。

生态宜人、风光秀丽的张掖市。

张掖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创建理念,坚持“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创建要求,扎实有力推进创建工作。要推动功能完善,不断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加快构建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生态经济体系,全面开展城市更新行动,持续加强城市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不断优化城市服务承载功能。要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进”活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提升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行动,深入推进平安张掖、法治张掖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入融合,健全完善城市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快打造“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稳岗就业、医疗保障、社会救助等工作,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水平,增进民生福祉。

张掖城市一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