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21-03-27 19:08:06 智能朗读:


省委常委会2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明确要求年轻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殷切勉励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切实用以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实践,努力创造更大业绩。要结合市县乡换届工作,全力抓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这项战略工程,育好“接班人”,传好“接力棒”,确保事业薪火相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就一系列重大问题和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对我们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对照加强研究思考,加大推进和落实力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穿体现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要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实施执行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和全省规划《纲要》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实化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奋力加快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产业链供应链组织方式,推动平台经济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发展壮大十大生态产业,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功能和环境质量,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史研究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以正确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党的历史、总结党的经验、宣传党的政策。要深入挖掘阐释我省厚重红色文化,扎实做好党史宣讲、专题研究、图书出版、影视创作、展览展示等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组织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听取了2020年度省委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巡视巡察机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意见》精神,把握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着力深化政治巡视,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努力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来源: 甘肃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