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我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各地疫苗供应分批次调配储备充分

2021-03-26 08:39:49 智能朗读:

目前,我省的新冠病毒疫苗群体接种工作全面展开,集体单位和个人可以选择就近的指定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专门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3月25日,记者走访了部分接种点及相关专家,了解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

在甘肃宝石花医院门诊大楼四楼的接种大厅,接种区、免疫接种室、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等标识明显,前台分别设置了免洗消毒凝胶,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等,现场前来接种的市民文明排队,医务人员耐心解释说明,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等待接种的一位市民说:“我这是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接种疫苗。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

兰大二院西固医院医务人员田鸿刚刚接种完第一针,在留观室观察等待,她对记者说:“感觉和接种普通疫苗感受一样,除了胳膊有点疼,身体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很多人纠结要不要接种疫苗,我觉得这是迟早的事。”

记者了解到,西固区共有具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医疗卫生机构30家,目前开放了9家。西固区卫健局副局长贺欣介绍,此前,该区做了全面而充分的准备,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新冠疫苗城乡居民的预约接种,西固区目前开放有9家医疗机构,主要涉及宝石花医院、西固区医院、西固区中医院和504医院以及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余,我们按照市上的统一要求,准备了30个接种点,进行居民的整体接种。上半年,赶6月底接种要达到14.9万人,到下半年,我们还要再完成8.8万人。通过有序的组织,将建立起西固区77.6%的疫情防控屏障。”

西固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我省全面开展群体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要求,我市最终接种人数要达到281万人,今年全年需要完成230.46万人的接种任务。为确保全市、全省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我市快速审核确定了承担任务的接种单位、对医务人员加强专业培训、提升接种效能。目前,全市接收新冠病毒疫苗20400剂,已全部冷链运转至各区县。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蒋永萍告诉记者,我市全年需要完成230.46万人的接种任务,全市共确定了3A级以上的接种点274个。目前,我市已全力做好完全的准备工作,人员培训到位,各个服务半径已全面覆盖。

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晓曙介绍说,我省共对外确认公布了1674个接种单位,是由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接种单位。目前,全省各地疫苗供应分批次调配,供应充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