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省城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去年兰州公安捣毁制假窝点82处 查扣假冒伪劣物品7400余万元

2021-03-16 09:01:36 智能朗读:

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陈 玮   摄

3月15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当场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涉及食品、日用品、电子产品、酒品等4大类46797件,物资价值约256.23万元。

当日上午,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整齐地码放着成堆的假冒伪劣商品,有食用油、大米、奶粉等食品类产品,假冒伪劣高档白酒产品,消防用品、汽车配件、电脑设备等。随着一声令下,大型挖掘机开入假冒货堆中,来回碾压,并一一毁坏。

据悉,本次销毁商品全部是去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所查获的部分侵犯商标专用权、产品质量不合格等假冒伪劣商品。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成果展示,引导经营主体规范经营,指导消费者合理消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消费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与监管能力,构筑起全市消费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激活消费动力;同时,不断净化市场环境,助力城市经济快速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又讯】3月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2020年,兰州公安以“昆仑2020”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围绕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危害药品安全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等领域开展专项打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侵权假冒案件55起,抓获嫌疑人55人,移送起诉49人,捣毁制假窝点82处,查扣各类品牌白酒4865瓶、假烟9908条、钢材134.62吨、普通口罩79箱25200个、护目镜140副、无商标消毒液70余桶2800斤、酒精4桶160斤、服装1000余件以及各类制假包材等涉案物品,涉案总金额7400余万元。

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4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防疫防护用品市场进行检查。全市公安机关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工作,不断提高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能力。其间,市公安局治安、经侦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深入肉蛋菜供应市场,从销售环节一直到加工环节,及时斩断可能造成食品安全事件的不良隐患,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苟宏伟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