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金昌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13 20:00:00 智能朗读:

开栏语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一百年,始终在回答这三个问题。在中国共产党走到一百年的时候,必须要回过头看看是怎么一路走来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更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金昌广播电视台微信平台即日起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回眸百年历史,聚焦时代主题,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反映各部门各单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经验做法。

图片

在金昌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之后,金昌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学习和全面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金昌市各级各部门对标党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安排,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争创一流业绩。

图片

在金昌市,文明办和公路局联合开展了“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视频学习“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方志敏的信仰”,经典诵读“可爱的中国”(节选),并开展了党史微课堂、党史知识测试、学习党史感悟、颂歌献给党、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信念,做到知党愈深,爱党愈切,坚决跟着共产党走,确保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图片

金昌公路局纪委书记 郇向军

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营养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金昌公路人,要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把实现人民群众出行,从“走得了”向“走得安全”、“走得便捷”当做初心使命,讲好公路改革发展史,激励和引领广大职工积极建功立业,向建党100周年贡献公路人的力量。

图片

金昌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城乡融合发展上、体现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毫不动摇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实施“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发展思路,着力构建八大发展体系,加快培育六个产业链条,聚力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加快推动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 

图片

图片

新粮地村党支部副书记 甄宝兴

作为农村基层党支部,因为多数村民党员文化程度不高,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开展各种更加接地气的活动,以党史为教材、以先烈为标杆、以乡村为课堂,在田间学,在地头学,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带领群众致富、推动乡村振兴中建功新时代。

记者:崔峰、杨瑛、 张珊(永昌台)

来源: 金昌广播电视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