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任振鹤在北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2021-02-27 21:18:56 智能朗读: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2月25日下午在北京拜会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就深化地企合作、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沟通,积极争取支持,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和国铁集团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支持表示感谢。任振鹤说,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暴洪泥石流灾害叠加影响,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经济发展提档进位,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答卷。在国家电网和国铁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全省电力、铁路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改善,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住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都提供了巨大助力。

任振鹤说,甘肃是一方能源资源富集的沃土,一方发展潜力无限的如意宝地。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既对甘肃加快补齐短板、推进产业转型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甘肃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希望国家电网和国铁集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甘肃,加快推进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等能源外送通道和平凉至庆阳铁路等多条重大铁路项目,更加紧密、更加高效地开展合作,共同开创地企合作共赢新局面,助力甘肃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破解铁路基础设施制约,为促进西部地区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国家路网布局作出新贡献。甘肃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落实有关合作事项,尽心竭力为央企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两家央企对加快推进双方合作给予了积极回应。辛保安表示,国家电网将全力支持甘肃电力事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全力推进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等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陆东福表示,国铁集团将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促进有关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提升甘肃铁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骁刚,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竹学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副省长程晓波介绍有关情况,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拜会。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