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布楞沟脱贫群众心怀感恩之心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电视直播

2021-02-26 15:51:16 智能朗读:

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临夏,位于东乡县高山乡的布楞沟村发展基础薄弱,自然条件严酷,是国列、省列深度贫困村。2013年2月3日,总书记来到布楞沟村考察,嘱托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过上小康生活”。如今随着脱贫攻坚工程的实施,布楞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地群众摆脱贫困过上了富裕的小康生活。2月25日上午,在布楞沟村委会,二十多名当地群众和部分村干部集中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实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图片

图片

图片

过去由于自然条件严酷、生产力水平低下,东乡县布楞沟村群众饱受“行路难、吃水难、住房难、上学难、就医难”的困扰,贫困的生活在大家记忆中刻下了深深的印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当电视中播放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时,会议室内响起了激烈的掌声,群众脸上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图片

“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布楞沟村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内心无比激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图片

中国石化派驻东乡县布楞沟村第一书记杨成说:“今天我们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内心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因为我也是驻村的第一书记,也是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一名‘战士’。首先祝贺获得此次荣誉的各位‘战友’。其次,我们也在这里缅怀,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牺牲的1800名‘战友’,是他们用无私的精神建立了无形的丰碑,用精神激励我们完成了这项伟大的脱贫攻坚事业。脱贫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扎根于基层,用我们最大的能力,带领咱们老百姓,做好脱贫成果的巩固提升和产业教育等各方面的工作,迈向乡村振兴,奔向小康幸福生活新征程。”

记者:苟裕光 包凯元 徐克荣 

来源: 中国临夏新闻网

关闭